万历死后被当众焚烧 捡走他棺材的人全家丧命

  万历帝是明朝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也是史上最神秘的皇帝。他十岁继承皇位,史书记载,他首次登基便以高贵的仪表给了大臣们深刻的印象。他的声音发自丹田,深沉有力,并有余音袅袅。亲政之初由张居正辅佐主持朝政。亲政后,第一件事就是处斩张居正全家。

 万历.jpg

网络配图

    万历帝28年不上朝,但是朝政运转正常。关于万历为什么不上朝,至少有3种说法:

  一说,万历不愿意与那些拼着性命弹劾异己的文官打交道,但明太祖有遗训道不得擅杀言官,他无可奈何,管不了别人只好管自己;二说万历帝看透朝局政治,用无为而治,让国家自然运行;最后一说笔者觉得搞笑了,考古人员打开万历棺椁,惊讶地看到万历帝的右腿比左腿要短,说明万历是个残疾人。

  万历这28年也没闲着,他给自己见了一座超豪华坟墓。定陵历时6年完成,共耗用白银八百万,相当于当时大明帝国整整两年的税收。

  但谁又能想像得到,把自己陵墓当成一生最大事情的万历帝居然被红卫兵小将挫骨扬灰。

  万历1.jpg

网络配图

   定陵地宫深27米,后殿棺床正中央放置有万历皇帝和两位皇后棺椁。出土的随葬品有3000多件珍贵文物。

  1956年考古工作者对地宫进行了发掘,万历皇帝头戴乌纱金冠,身穿缂丝十二章衮袍,腰系玉带。其中万历帝的金丝翼善冠,全用极细的金丝编织堆垒出二龙戏珠图案,不露丝毫接头,技艺之高超不可思议。

  1958年中国政府向世界公开发布消息:“明十三陵中定陵已打开……明朝第十三位皇帝朱翊钧和他的两个皇后尸体腐烂,骨架完好,头发软而有光。尸骨周围塞满了无数的金银玉器和成百匹的罗纱织锦……”一经公布,震动海内外。

 万历2.jpg 

网络配图

   1966年,定陵被当做“牛鬼蛇神”批斗,一群红卫兵小将冲进地宫,说要砸烂这几百年封建王朝的老窝。万历的尸骨在中,两个皇后分居两侧。众人在万历尸骨面前召开了批斗大会。有人建议批斗结束后,将帝后尸骨砸碎焚烧,以示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定和气魄。就这样,3具尸骨被拖到了广场上,一声令下,烈焰腾起,离奇的是,那天突然一声炸雷后,大雨倾盆而下。

  盛放尸骨的三口金丝楠木制成的巨大红漆棺椁,也被扔至附近山沟中。最离奇的是,万历皇帝的棺椁被当地农民捡去,有全家7人莫名其妙丧了命。这户农家用棺椁木料制成柜子,不久,家中4个孩子齐齐闷死在柜子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