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二十两银子大太监魏忠贤竟然痛哭一场
2017-11-06 15:57:38 魏忠贤

  魏公公害人精啊!

  生前,他害死了很多敢于直言的忠良之士,诚如《明史》中所言,“逮涟及左光斗、魏大中、周朝瑞、袁化中、顾大章等六人,至牵入熊廷弼案中,掠治死于狱。又杀廷弼,而杖其姻御史吴裕中至死……正人去国,纷纷若振槁”。

  杀的杀,关的关,贬的贬,正人君子,被九千岁秋风扫落叶一般扫出朝廷,毫无招架之力。

  他死后,照样害人。

  那些恬不知耻喊他干爹的文人士大夫就不说了,那是报应,不叫被害,却有平日跟他不对付的太监,只因也是太监,便被列入阉党,关了十二年,直到崇祯十四年才还了清白。

  魏忠贤.jpg

网络配图

    他叫刘若愚。被隔离审查之后,他凭超强记忆,把天朝的很多秘辛写了出来,十二万多字替自己辩白。其中,就有魏逆那些少为人知的事。

  话说,老魏阉了自己进宫之后,改不了吃喝嫖赌的坏毛病,工资根本不够用。竟然私自出京,跑到四川,去找税监邱乘云。

  为何找他?因为他们共一个干爹,老魏自认跟邱乘云是好哥们。

  但邱乘云早就从其他太监那里得到消息,说这魏忠贤不是好家伙。因此,老魏到了之后,立马被关进了小黑屋。

  邱乘云打算饿死他,清除太监队伍的害群之马

  如果他成功了,大明朝的历史,会要改写啊。

  可惜,他没成功。

  一个叫秋月的北京和尚云游到川,住在邱府,听说这事,力劝邱太监,都是爹妈养的,不可杀啊。杀了佛祖会不高兴的……何况,也违法……

  最终,邱乘云放过了魏忠贤,仅仅给了他十两银子,打发回北京去了。

  邱乘云没能改变历史,但秋月却在无意中做到了——可见,这家伙到处游荡,还受到邱太监厚待,却非什么得道高僧,不说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年,就是二三十年后的事,他也算不到——否则,他还会救魏忠贤吗?

  魏忠贤1.jpg

网络配图

   天启元年,邱乘云被调回北京。当时的魏忠贤,地位已然不低——他是否会把邱乘云做了,报当年四川之仇呢?

  说来也怪,他不但没有报仇,还派下属李茂春远至郊外迎接,最后痛哭了一场。

  原来,邱乘云赏了李茂春三十两银子。

  李茂春向魏忠贤回话,道出了实情,“贤为之泪落曰:我先年被徐贵谮害,止给我十两路费,今赏尔如此,便三倍我了。叹息者久之。”

  当年他只给我十两,却给了你三十两,你比我多二十两啊……唔唔唔唔……

  是否此时魏忠贤地位还不稳,还没有那么冷血,所以没杀邱乘云呢?

 魏忠贤2.jpg

网络配图

   还真不是。

  他楞就没打算杀他。

  毕竟,他曾支援了自己十两银子啊——但太监徐贵,曾要求严惩魏忠贤私到四川之罪,在老魏得势之后,被杀害。

  由是可知,魏忠贤虽然害人,却还算知道好歹,将人恩过相抵,邱乘云在老魏的庇护之下,寿终正寝,“丧葬如礼,中外荣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