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晓岚给亲家的信 一包盐和茶叶竟暗示大祸临头

  在清朝中后期,贪腐横行,但如果有一些权利,他也会从中捞好处。例如,比如在乾隆晚年时期的宠臣和珅一个典型的人物。

2.jpg

网络配图

  纪晓岚作为清代学者的话,干隆皇帝也深爱着。我们都说“像吸引人一样,自从纪晓兰就是一群羽毛在一起的鸟”,一个有才华的人,那么他也爱处理文人,所以说有一个共同的语言。这不,即使是他自己的女儿,也在寻找有才华的人。

timg.jpg

网络配图

  俗话说“不是报告,不是时间”。经过六年的退休,终于遭到谴责,将被逮捕并送上法庭。作为纪小兰的亲戚,也不知道提前知道哪里知道这个消息赶紧写信来通知他。为了安全起见,这封信不能写,纪晓岚拿了一把盐和茶,用纸包起来送走。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卢见增收到,马上明白发生了什么事,这封信隐藏着消息:“盐引亏空,立案侦查(茶)”。知道灾难即将来临。不久之后,卢见增被抓在地上,死在监狱里。所以,没有不透风的墙壁,这就是纪晓岚的道路,也就是干隆皇帝所知道的。钱龙弟由于欣赏他的才华,给他一个较轻的处罚,写道:“纪昀从轻谪戍乌鲁木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