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名妓李师师为何会看上水浒好汉燕青
2017-11-06 17:10:28 李师师 李自成 宋徽宗 吴三桂

  《水浒传》中有108将,燕青虽然不是最出名的,但是在交际上,却是首屈一指的,放到现在绝对是公关部的老大。

  首先,燕青的样貌是一表人才,绝对的风流倜傥。其次就是嘴上功夫,这说话办事都是极为牢靠的,跟谁都能很快的熟悉起来。个人才艺也是非常的突出,吹拉弹唱,拆文解字,信手拈来。

  人都是视觉动物,颜值从古至今都是很重要的,长的好看的人总是轻易就能取得人的好感。比如英俊的人耍无赖那就是机智多谋,接地气,没有身份架子。长得丑的耍无赖,那就是臭流氓,丑人多作怪。(捂住我的小心心)。

 李师师6.jpg

网络配图

    偏偏,这么一个完美的人,武功还不赖,在泰安州打擂的时候,燕青的表现就赢得了台上台下人的一片欢呼,书上说“如搅海翻江相似,迭头价喝采”,这个场面大家可以对比下一些明星见面会,基本是差不多的。你说,一个长得帅,多才多艺,武功还好的人,得收割多少少女心啊。

  李师师就是其中一个。宋朝名妓李师师与皇帝的那点事大家都是知道的,为了偷会李师师方便,宋徽宗还特意挖了一条密道。当年梁山招安的事,出了一点状况,梁山好汉们打算走的就是李师师的这条路,毕竟枕头风的威力大家都是知道的。

  于是,这个任务就落到了风流倜傥的燕青身上。燕青就投其所好,李师师喜欢吹箫唱曲,那这对于燕青来说,根本就是信手拈来啊,那一张口就是声清韵美,字正腔真,李师师当时就沦陷了,于是燕青拜托的事,那也是十拿九稳了。

 李师师5.jpg 

网络配图

   理所应当的,李师师也对燕青产生了一些别的情愫,这对梁山的招安大业那可是致命的啊。虽然燕青确实有些色诱的嫌疑,但是,却又不能与李师师有丝毫的绯闻传出来,对李师师只能是纯粹的利用,因为李师师是皇上的女人,这本来是让李师师去吹枕头风的,结果要是皇上知道自己的女人看上的梁山的人,那还不演变成两个男人之间的战争,这可麻烦了。

  用了色诱,既不能与李师师传出绯闻,又要栓牢李师师的心,若即若离的,这咋办?燕青就想出了一招“结拜为姐弟”的办法来。这样一来。二人有了姐弟的名分,宋徽宗也不好怀疑什么,还能给李师师一点接近燕青光明正大的理由,举止暧昧一些也没什么,燕青真的是算计足了。

  燕青的多才多艺也是他外交时候的助力之一,在酒桌上那说唱就唱,还有增加兴致的拆白道字,那也是张口就来,素段子荤段子,什么场合接什么话,没有他活跃不了的气氛。你说这样的酒桌能人,谁不喜欢?

  李师师4.jpg

网络配图

    除此之外,燕青这个人,见识广,头脑又灵活。精通各路乡谈和各行业的市语。就是无论你是哪个地方的、干啥的,他都能迅速给你聊起来,并且有说不完的话题,你跟他聊哪个行业他都能搭上话,并且还有专业词汇,三分钟都能让你觉得你们是认识几十年的老朋友了。特别是你出门在外,突然遇见一个你家乡的口音跟你攀谈,那拉进距离的速度可是非常快的,无疑,燕青就是这样一个人。

  燕青这种人,真的可以称得上是全才了,精通人情世故,嘴皮子脑瓜子都好使,一表人才还能百步穿杨,武功高强,那个姑娘不心动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