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选妃侍寝不止要大胸、长腿、翘屁股!
2017-11-06 18:03:48

  古代皇帝选妃的时候真像宫廷穿越剧那样,难道真的是非处女不要!非肤白貌美大胸长腿者不要?纵观这古代皇帝选妃什么寡妇、二婚其实都有机会被皇上相中。自古这奇葩的事多,皇帝们的“口味”也是大相径庭,有的真不敢恭维啊!正所谓汉瘦小娇,唐白胖妖,元高大骚,今天就以这几个朝代为例子,大致给各位看官讲一讲:

  清水出芙蓉 天然去雕饰

  先秦时期,物质匮乏,活着都不易,这女人用来打扮的物件更是稀缺。皇帝们不得已对美女儿的标准都比较崇尚自然,所以对于选妃的标准当然是崇尚天生丽质,也就是现在所说的素颜美。像日本那种卸了妆连亲爹亲妈都不认识的,恐怕在先秦入了宫也要被这群不开化的人类当成“妖孽”,哈哈哈。

皇帝临幸嫔妃

网络配图

  这就是为什么在先秦的夏姬、息妫西施备受老少爷们的追捧了,正是因为人家不化妆都美的不要不要的。像人家西施,未入宫廷前这家中也是一穷二白,外出小溪淘洗纱布,身着粗布麻衣,但是依然遮掩不住这西施的美貌,连水中鱼儿看到她的美貌,都羞涩的沉入水底。由此,西施得名“沉鱼”之貌,从此一路开挂,走上人生巅峰成功打入后宫勾引吴王夫差

  姿色端丽,合法相者

  到了汉朝时期,这挑选妃子经过一轮一轮的筛选,帝王们看的多了也自然就审美疲劳,这美女儿要个顶个的好,所以这能够入选的必须是端庄大气,色艺双全的女子,光是个花瓶还不行那叫庸俗!带不出去。  所以,那个时期这女子任你肤白貌美大长腿,没这内在的气质,皇帝打心眼里是瞧不上的。如汉惠帝的皇后张嫣就是端庄得体的优雅女性,汉高祖刘邦最宠爱的妃子戚夫人也是一位不仅脸蛋漂亮,还是个能歌善舞的巧妇。还有汉武帝最宠爱的卫子夫,不仅端庄秀丽,作为女子也是大气的很。最后再来说汉成帝的皇后赵飞燕,那是身轻如燕,手掌上能跳舞,技艺更是超群。想在这红墙高院中立住脚跟,那么你娘家牛逼,要么你就得拼实力!

  多才善辨、飘逸风雅

  在魏晋南北朝时期,由于玄学与佛学的盛行,皇帝们又开始喜欢飘逸优雅的女子。这下子,后宫又成为了那些能言善辩、有风雅之趣的神仙姐姐们的天下了。

  曹丕的的皇后甄氏就是魏晋南北朝时期的风雅女子的代表了,这甄氏皇后本身就拥有非凡的气质,还有聪明的才智,所以才得以得到曹丕的青睐。再有一个就是陈后主的贵妃张丽华,那时候她可是号称人间嫦娥,那美貌超群气质尚佳。女人见了都爱的,这老爷们还不心花怒放!

  个高肤白、胸大臀翘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隋唐五代十国,较之之前那些个亡国皇帝们这个时期的选妃的标准可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详情可参见杨玉环。

  隋炀帝的时候还好,选妃的时候觉得资质端庄就ok了,但是到了盛唐的时候,皇帝们的审美标准真是不敢恭维,皇帝们都开始喜欢胸大的、臀翘的、个高的了,如武则天就是宽宽的额头外加丰满圆润的身材,这才受到了两代皇帝的宠幸。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最熟悉的杨玉环了,此女绝对是唐代胸大臀翘的代表,是不折不扣的胖美人。

  温柔庄重、重德轻色

  到了宋代,皇帝们开始推崇有德行的女子,崇尚庄重之美,后宫的妃子也大多数来自于官宦之家的大小姐,所以那些出身贫寒,没有后台的女子们就算长的再美,连皇宫的门都不知道朝哪,还想飞上枝头变凤凰,得到皇上的青睐那比登天还难。所以,在宋朝的后宫,很少有因为美貌而受宠的妃子了。

  粗犷豪放、高大骚

  与宋朝相反的是,元代的选妃标准则变得单一许多,只要你个儿够高、胸够大、人够骚,祝贺你已经具备了迷惑皇帝的资质了。

  德容兼具、要求甚高

  明代的皇帝们比较厉行节俭,所以对于妃子的选择也是要求很高,不仅要求你有出众的外表,内涵也很看重,其中美貌一栏除了包括脸蛋还包括小脚。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明熹宗的皇后张嫣,那可是从五千美女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好比现在的世界小姐,不论是德行还是容貌,还是背景,都是一等一的。

  满汉不通婚、异域风情

  清朝实行“满汉不通婚”,其宫廷选秀限于满、蒙、汉“八旗”官员家中女子,这样自然女子们就会有些单一了,而且在清朝的后宫大多数都是政治通婚,容貌自然被列为次要了,这就是为什么在清朝的后宫,美女很少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