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如何打发时间?这个游戏李清照都爱玩
2017-11-07 11:50:48

  由于封建思想,古代女子足不出户,又没有如今的娱乐条件,所以古代女子平时是很无聊的。但是上她们也有很多娱乐活动。

60b3a756acdbd99e14f7924ef1c6b084.jpg

网络配图

  一、打牌。从唐代开始,就有纸牌出现,纸牌也被称为打吊马,纸牌的出现可谓是让很多女子的生活变得丰富起来,没事约上几个亲戚姐妹玩玩纸牌,一天很快就过去了。直到现在,纸牌也深受大家的喜爱。说到纸牌,李清照可谓是一个爱好者,并且她的牌技还十分好,还专门写了一本《打马经图》,可见李清照对纸牌的痴迷程度。后来,在清朝出现了麻将,据说慈禧太后也喜欢打麻将,经常约上格格妃子们打麻将。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二、喝茶、嗑瓜子。其实这也算不上什么娱乐活动,但是对于古代缺乏娱乐措施的女子来说,和姐妹们一起喝茶、嗑瓜子,聊一聊家常也是一个很好的消磨时间方式。

  三、做女红。古代女子很多都算得上一等一的绣娘,这都归功于从小家人就教导她们做女红,而且她们也没什么事情,这女红自然就做的比较好了。

8-16060616393aV.jpg

网络配图

  四、玩莲。这是一个由于女子裹脚衍生的游戏,就是大家相互握住伙伴的脚,随便抽出一个人脚,再让另一个猜,其实这和我们小时候所玩的猜中指的游戏十分相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