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阴气森森让人避而远之的墓 竟是活死人墓!
2017-11-07 14:52:03

  存在于小说中的活死人墓不曾想会真的在现实中存在,历史上确实有王重阳这个人。所谓的活死人墓就是他用来切断过去重获新生希冀在其中得道的场所。

u=385730248,4182044301&fm=27&gp=0.jpg

网络配图

  他在墓中最终大彻悟,之后浪迹中原开始传道生活,并收了七个徒弟,便是全真七子。但是现在这个墓中发现洞口的时候并没有人进去,墓中阴气森森,深不见底。当时为了出于保护历史文物并没有下去探索。

3c6d0003fc3e5354eac5.jpg

网络配图

  说它是一个墓,但其实不算是一个墓,只是一个他当时悟道修身的场所,王重阳给过去说拜拜,想重新开始体会生活。意在过去已经死了,现在过着的是另一个人。其心志真的是如磐石如大山,不可移。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后来小说神雕侠侣中也有关于王重阳的桥段,是活死人墓跟小龙女扯上了关系。但墓中的景象现在我们已经无从观赏了,唯一遗憾的是墓没有被打开,没能满足下我们的好奇心。其实我们应该欣赏王的那种精神,以至于千古之后还有芳名流传。这座墓及外边的重阳宫都成为了有独特的文化底蕴的地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