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皇帝为何把位子传给雍正?竟是因为这个

  雍正帝和康熙帝,都是清朝历史上的明君。有意思的是,康熙皇帝晚年传位的事存在很多疑点。毕竟,康熙有那么多的儿子,优秀者甚多。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雍正应该算得上是综合实力最强的了,关于他是如何继承皇位的传说很多,比如篡改圣旨。民间传说本来康熙要把皇位传给十四阿哥胤禵,但是被雍正把“十”改成了“于”。这个说法显然不成立,清朝诏书要同时有满文和汉文版本,不管是满文还是繁体字,都不好改。

  胤禛的能力康熙是认可的,在康熙在位期间,他就帮助康熙做了很多利国利民的事。而且康熙还十分喜欢弘历,也就是后来的乾隆,弘历是雍正的儿子。

u=3370708459,1523337763&fm=26&gp=0.jpg

网络配图

  康熙六十一年,雍亲王胤禛邀请康熙欣赏牡丹,就是这个时候,康熙第一次见到了弘历,觉得小家伙眉清目秀,天资聪颖,很有前途,想必几十年后也能作为皇位继承人,康熙觉得皇位这样传下去大清会繁荣昌盛。

  后来康熙回去后,把孙儿弘历带到身边,亲自辅导,让他学习射箭、火器、诗文。弘历天生聪明,这些功课做得很好,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学霸。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康熙去世之前,曾对身边的大臣们说,胤禛的儿子弘历,将来必定会有一番作为,因为他像极了小时候的自己。所以康熙是很希望弘历当上皇帝的,再加上本身就很欣赏胤禛的能力,所以才会把位子传给胤禛。

  有一个聪明的儿子深得皇上喜爱,这一点是其他皇子比不了的,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只是康熙也许不知道,传位给雍正这件事做的很对,可是他很欣赏的乾隆却真的不如自己的儿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