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昭仁皇后绝非等闲之辈 她的命运却十分悲惨

  大清朝有一位皇后,她在位时间并不长,深受康熙帝尊重却不受宠爱,她就是今天湘妹子要和大家聊的孝昭皇后,与孝诚仁皇后相比,孝昭仁皇后是痛苦的,她拥有与孝诚仁皇后一样显赫的家世,一样美貌的面孔,一样良好的修养,但是她的生活,却明显没有孝诚仁皇后幸福。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孝昭皇后是遏必隆的女儿,遏必隆因依附鳌拜,被削职去爵,失去了昔日的荣耀和权势,遏必隆是清初著名功臣额亦都的第十六子,额亦都父子为大清江山的创建立下了汗马功劳,额亦都和他的第八子图尔格都配享太庙,钮祜禄氏当上皇后不久,审时度势,冒着后妃干预朝政罪名的危险,要求为其父建家庙。康熙帝不仅同意了,还亲自写了家庙碑,并在碑文中对孝昭皇后予以表扬。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在孝诚仁皇后因难产离开人世之后,孝昭仁皇后成功被册封为皇后。 孝诚仁皇后统治六宫之时,将六宫管理得井然有序,为康熙帝除鳌拜提供了一个平静的后宫环境,让康熙帝一心一意把心思放在除鳌拜和处理国家政事上。 另一方面,康熙帝册封孝昭仁皇后,可以起到拉拢遏必隆的作用,这对于刚刚亲政的康熙帝非常重要,一方面可以防止他向鳌拜过分靠拢,另一方面至少可以起到一种作用,就是在康熙惩治鳌拜的时候,他能保持中立。最后事实证明在除鳌拜的斗争中,遏必隆起到了重要作用。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孝昭皇后并不长寿,当上皇后没几年,就于康熙十七年病逝了。

  孝昭皇后不受康熙帝宠爱,她入侍几十年,却没有子嗣,相比之下,孝诚仁皇后却生下两名龙子,皇二子胤礽一生下来便被康熙立为太子,然而胤礽并不争气,被康熙帝两立两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