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书中为何说武大郎这种五短身材是富贵命?

  武大郎是历史鼎鼎大名的五短身材者,《金瓶梅》《水浒传》等书籍之说五短身材,未说具体,但在相书中有具体的,这里详细说说。

  按《太清神鉴》记载:“五短之形,一头短,二面短,三身短,四手短,五足短。五者俱短骨细肉滑,印堂明润、五岳朝揖者,少卿公侯之相。”

  武大郎.jpg

网络配图

    但需注意:“俱五短,而骨恶、五岳缺防。则为下贱之人也。其或上长下短则多富贵,上短下长主居贫下矣。”

  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一头短,二面短,三身短,四手短,五足短,而且骨头很细,皮肤滑腻,印堂明润,脸上额头凸起,两边的颧骨朝向鼻梁,下颚也朝鼻梁,这种人是富贵命。

  但如果这个人骨头粗,五岳不长,则是下贱之像,但如果这个人腿短身长也是富贵命,如果腿长神断则非富贵命。

  面相学认为五短身材者如长相圆润小巧,还有上文所说的贵兆,这种人多心思敏捷,到老也富贵奉亨。

  武大郎2.jpg

网络配图

    大家熟悉的香港明星曾志伟就具有此种贵兆,近代的袁世凯也有此种贵兆。平心而论武大郎其实也有一定的贵兆!你想啊武大郎的弟弟是一县的都头,自己买饼是手工业者,还买得起当街巷的房子,娶得到美娇娘,这一切比普通人好。

  当然你可能觉得长得矮,长得丑就不好。但在面相学有一个准则叫神比形重!曾国藩就曾说功名看气概,富贵看精神;男人永远最贵的是精神,而非外貌。

  武大郎4.jpg

网络配图

   如上文所言的印堂明润,脸上额头凸起,两边的颧骨朝向鼻梁,下颚也朝鼻梁,只要这个男人在年轻的时候有精神,体内自然会分泌更多雄性激素,而雄性激素的一个特点就是会让男人的脸变得立体,也就是面相学所言的五岳朝揖或五岳丰隆。

  所以你如果长得矮,长得丑都没啥关系。只要你有精神在,你的面相就会逐步改观,你的命运也会有一定的提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