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国色天香 消失以后竟成了中国未解之谜!
2017-11-08 15:17:47 西施 纯元皇后 貂蝉 杨玉环

  在春秋战国时期,有一个西村施家的姑娘,长得国色天香,貌美绝世。村中很多人都不喊她的名字,只叫西施。西施曾经忍辱负重,许身它国,凭借倾国倾城的美貌最后成为吴王最偏爱的妃子。

  靠着自己的美貌,让吴王整日的沉迷于自己。不理会朝政,众叛亲离。在为勾践东山再起起了掩护的作用。在西施的内应,下,勾践终于灭掉吴国,复国。这场几十年的吴越的战争,最后终于结束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可从这以后,西施虽然回到了故乡,但是杳无音讯。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大家都对她的消失做了多种揣测:

  第一种说法就是西施隐姓埋名归隐他乡。要知道西施有一段凄惨的爱妾,她只是为了救国不得不跟自己喜欢的范蠡分道扬镳,虽然成功归国后,范蠡认为勾践可以共患难而不可以共安乐,再待下去会有危险,建议西施随他一起逃走,过上归隐的日子。

1.jpg

网络配图

  第二种说法就是西施被陷害扔到河里淹死。当天救回国后,越王想找西施侍寝,可越王的王后知道这件事之后,醋意大发,偷偷派人嵌入到西施的寝殿,趁她不注意的时候装入麻袋,扔到河里。虽然有侍卫和宫女看到,但是毕竟是王后干的事情,又会有谁冒着掉脑袋的危险去议论此事呢?

  第三种说法:西施变成了神女石:在西施和自己心爱的人范蠡逃离之后,越王就开始派兵进行追杀,两个人的行为感动了上苍,老天把范蠡化为将军石立在隘道口,日夜护卫着大觉山;西施望月久站的地方就多了一块人们现在看到的那块大觉山标志性的神女石,在这块奇石旁不远处,还有一块侧立着如刀削般的奇石,传说这是西施经常梳妆打扮用的镜台,三石相映成趣!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不过这些都是大家的猜测而已,不过有一点可以提的是:自古红颜命都不长,西施虽然出身于普通的农户家庭,如果不是格外的漂亮,也不会出现这么多不幸的事情。正因为自己的天生丽质才成为了两国斗争的工具。最后消失的无影无踪,连个墓碑都没有,真的是太可悲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