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最爱的两道菜 竟然寓意着大清灭亡!
2017-11-08 15:24:44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在封建社会没落时期,作为清朝的统治者——慈禧有着极大的贪欲。生性有两大喜好,一个是爱吃,一个是爱穿!

  自从她掌管政权后,可以说清朝在逐步走向衰落时期!在穿的方面,可以说慈禧是穿金戴银,翡翠珠宝随身携带,有相关统计,慈禧从里到外加上自己的配饰总共价值上万两银子,而这在当时来说,足够可以让百姓生活几年。

1.jpg

网络配图

  在吃的问题上,慈禧从来不肯将就的!一天吃三顿饭,少一顿都不行。而且午餐和晚餐每顿饭都有100多道菜。就连早餐也高达几十种小菜!其实,菜的多少无所谓;慈禧最看中的一个问题就是排场,排场越大说明自己的地位就越高!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慈禧最爱吃的食物有两种,一个叫做“叫花鸡”,另外一个叫做“清汤虎丹”,而且叫花鸡,必须是公鸡。为了让自己吃上稚嫩鲜美的公鸡,慈禧特意命人在宫中建了个养鸡场,每天由太监打理这些食物。

  可以说,慈禧多的时候一天能吃上四只鸡,真是好的一个胃口。再说说这第二道菜,清汤虎丹,可以说这道菜是专门用东北虎,幼虎的睾丸制作而成。当年慈禧是没少花费心思在这两道菜上,可以说这两道菜是专门具有特别高价值大补的作用。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说实话,当初的国家已经进入了没落时期,而慈禧却不管国家的死活,只顾自己的享乐,作为国家的统治者,不是吃鸡就是吃虎,至国家命运于不顾,而且这两道菜就寓意着国家鸡犬不宁,即将要走向末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