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儿子为何在父亲门口泼狗血 其中有何隐情
2017-11-09 14:26:58 王政君 王莽

  自古以来,狗血都有驱邪避灾之功效,尤其是黑狗血,《春秋考异集》谓:“狗,斗精之所生也”。《史记·秦始皇本纪》中也有记载,“开始规定三伏节令,在城郭四门杀狗,禳除暑热瘟疫。”倘遇上“妖人”使用法术,如剪纸为马、撒豆成兵,也可将狗血泼去,破其妖术。

  所以说,平白无故往别人家门口破狗血可是要命的事情,但是往自家门口破狗血,古往今来,屈指可数呀!王莽的儿子王宇就是一个特例。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王莽是新朝开国之君,可是这个哥们思想太过超前,折腾了几年,就把新朝给折腾没了,自己也把命给搭上了。

  许多人都认为王莽是古今穿越第一人,的确,这个可能性不排除,毕竟他的“丰功伟绩”在历史上记得清清楚楚,而且,王莽前后为人、为政风格可谓迥异,从谦卑恭逊到乱臣贼子,他竟然蒙骗了所有人,这就有点值得怀疑了(奥斯卡影帝面对王莽的演技都要甘拜下风了),所以,只能说明王莽灵魂中途被人“掉包”了,也就是真正的王莽被穿越回去的人给顶替了。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本来没人发现,毕竟容貌、身形没有改变,只是言谈举止变得怪异了,大家一致认为可能王莽最近压力太大,精神不太正常了,要么就是大病一场,所以才会判若两人!

  但是,王莽的儿子王宇还是发现了端倪,认为父亲可能被邪祟附体,所以就让自己的大舅哥吕宽买了黑狗血,晚上悄悄地去泼到自己大门口。但是,很不巧,王莽这天晚上抽风没睡着,夜里在院子溜达,突然发现鬼鬼祟祟的吕宽,盛怒之下,王莽把儿子王宇逮捕入狱用毒酒赐死,王宇的夫人吕焉因为怀孕,被投进监狱,待生下孩子后再杀。吕宽潜逃后不久被捕遭诛杀,并灭三族。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这件事情震惊朝野,但是却没有结束。狗血门事件后,王莽以此为理由诛灭卫氏,逼迫敬武公主、梁王立、红阳侯立、平阿侯仁等上百人自杀,大汉江山岌岌可危。

  其实,在历史上,这个狗血门事件起因是因为王莽不准平帝之母卫后和平帝见面。王宇为了家族考虑,避免以后受到皇帝迫害,所以并不赞成。王宇的老师吴章认为可以吓吓王莽,因为王莽喜好鬼神,然后乘势进谏,劝说王莽把政权移交卫姓家族。所以,才有了之后的狗血门。

  可怜王宇,赔了夫人又折兵,非但没有吓到自己的父亲,反而把自己一家人的性命给搭进去了,可悲可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