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战国死的最窝囊的五位君王:有人饿死!
2017-11-09 16:44:24 鲍叔牙 齐桓公 管仲 姜子牙

  都说,身为一国之君,生前威风,死后荣耀,可是,却总有一些个例,他们生前都是叱咤风云的一方霸主,死后或暴尸寝宫,或饥饿而亡,或掉入厕所淹死,或因偷情臣妻被弓箭射死,或决定将自己砸死。

  一、春秋五霸之首——齐桓公

  齐桓公,叫姜小白。桓公任管仲为相,推行改革,齐国逐渐强盛。齐桓公打出“尊王攘夷”的旗号,北击山戎,南伐楚国,桓公成为中原霸主,受到周天子赏赐。齐桓公是历史上第一个充当盟主的诸侯,九合诸侯,一匡天下。可是这样一个英明神武的君主,晚年却宠信三个奸臣易牙、竖刁和开方。易牙杀掉孩子来讨好君主,开方背弃亲人来讨好君主,竖刁自己阉割来讨好君主,管仲死后,齐桓公重用三人,三人专权,朝政混乱。齐桓公重病,五位公子各率党羽争位,抢得可谓热火朝天,连自己老爸齐桓公病死都无人发觉,尸体在床上放了六十七天,尸虫都从窗子里爬了出来。最后,新立的齐王无亏才把桓公收敛。

1.jpg

网络配图

  二、赵武灵王——饿死

  赵武灵王,赵雍,是赵国第一个称王的国君,也是中国帝王改革的鼻祖,胡服骑射,赵国因而得以强盛,灭中山国,败林胡、楼烦二族,辟云中、雁门、代三郡,并修筑了“赵长城”。

  赵雍嫡长子叫赵章,名副其实的太子。可16年后,赵武灵王纳吴广之女孟姚,有宠,生子何。所以,夺嫡便成了赵国后宫的主旋律。赵雍爱屋及乌,废掉赵章,立赵何为太子,并在赵何10岁的时候,把王位传给赵何,自己当上了太上皇,称为“主父”。不久,赵雍率领全体皇族和高级官员前往沙丘度假,不甘失败的赵章和大臣田不礼乘机作乱,结果鹬蚌相争,两败俱伤,赵章和田不礼被杀,赵武灵王被叛军包围达3个月,在宫中得不到饮食,饥饿难耐,就掏雀窝捉幼雀生食充饥,终于饿死在沙丘宫中。

  三、秦武王——举鼎砸死

  嬴荡秦惠文王之子,秦武王天生有神力,从小就喜欢与勇士们做有关力气方面的游戏。他重武好战,在位期间,平蜀乱,设丞相,拔宜阳,置三川,更修田律,修改封疆,疏通河道,筑堤修桥。

  秦武王身高体壮,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乌获、孟说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秦武王四年,武王与孟说比赛举“龙文赤鼎”,结果大鼎脱手,砸断胫骨,到了晚上,气绝而亡,年仅23岁。

6e2db1452e2d9207cefca3eb.jpg

网络配图

  四、晋景公——掉进厕所淹死

  晋景公,晋文公重耳孙子,姬獳,就是著名的“赵氏孤儿”故事中晋国的君主,他信佞臣,听谗言,无辜杀了赵盾的家人赵同、赵括全族。

  景公生前,有一个巫师说他吃不到今年的新麦子,结果他立马吩咐膳夫煮好麦粥,正要使用,顿觉腹部膨胀要大便,急急起身上厕,忽然一阵心痛,站立不住,跌入厕内,陷于粪池中而死。“将食,张,如厕,陷而卒”。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五、齐庄公——偷情不成被射死

  齐庄公,姜光,这个人最大的爱好就是偷情臣子的妻子。在一次大臣命妇朝拜中,齐庄公一眼就相中了东郭姜,从此以后,便屡次前往崔杼家里,和东郭姜通奸。有一次还顺手牵羊把崔杼的帽子带回了宫,赏给别人。

  崔杼知道此事后,很气愤,决定杀死齐庄公。这天,齐庄公大摆酒席,招待前来进贡的莒国国君黎比公,下令群臣前来坐陪。崔杼称病未去。齐庄公不但未加责怪,反而暗自欢喜:我又可以借机会见棠姜了。席罢人散,齐庄公以探病为由去崔杼家与棠姜私会,旋即被预先埋伏在宅中的勇士射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