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出海不只是找不老药 秦始皇还有更大的计划
2017-11-10 14:41:27 徐福 赵高 秦始皇

  秦始皇是史书上记载着对长生不老药有着迫切拥有情怀的皇帝之一,当初徐福两度出海的目的被后世认为是为秦始皇炼丹去了,但是自己阅读史书记载的事件似乎事情并非那么简单。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首先秦始皇统一全国时不到四十岁,史书中说秦始皇在雄心壮志开疆拓土时对鬼魅神仙之说并没有那么相信,踏对长生不老药的渴望是四十岁以后的事,但徐福第一次出海却是秦始皇四十岁以前的事。

徐福

网络配图

  第二点,秦始皇脾气并不好,这千古一帝经常被扣以暴君的帽子,但是徐福第一次出海后只有一个人回来,而且并没有带来任何关于长生不老药之类的东西。如此没有成绩秦始皇却没有怪罪,反而送给徐福更大的队伍陪他东渡。而随从人员中那些童子童女可能是炼丹的需要,但是其中却还有农民,医生,工匠等各种技术人员。这十分像是要开疆拓土。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而在秦朝时有三个仙山被秦始皇重视,分别是日本的九州岛,琉球和朝鲜的一个岛屿,而徐福去的正是日本的九州岛,当时秦朝制作陶器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二在日本的发现陶器的时间来看正巧与徐福出海后的时间吻合。

  秦始皇素有雄心大志,他渴望统一世界,所以拍徐福出海开疆拓土还比较有说服力,但是在徐福二次出海后再也没有回来,与秦始皇彻底断了联系,所以也就没有什么统一的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