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二嫁曹丕成为最受宠的女人 曹丕上位只因这事
2017-11-10 15:35:06 曹彰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文昭甄皇后曹丕的正妻,也是魏明帝曹叡的生母。甄夫人拥有倾国倾城之姿貌,且性情贤淑,孝顺公婆,连曹丕的母亲卞夫人都很喜欢她,在嫁给曹丕后,甄夫人也受到曹丕的宠爱,但是她最后却被曹丕赐死,且死法悲惨,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呢?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在冀州邺城被曹操攻破之后,袁家的许多妇女都被抢夺,而袁绍之子袁熙的妻子甄夫人被曹操的儿子曹丕纳入后宫。甄夫人虽然是二嫁曹丕,但是却十分的得宠,生下了一个儿子曹叡和女儿东乡公主。

  甄夫人性情贤淑,对曹丕府中得宠的妻妾加以劝勉,而对那些不得宠的则加以劝慰,并常常建议曹丕多娶一些出身美好的女子。曹丕因此对甄夫人更加宠爱。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甄夫人以孝顺著称,在卞夫人身体抱恙,而甄夫人不能侍奉在身侧时,甄宓就日夜为卞夫人的身体担忧身边的下人告诉她卞夫人的病已经好了,但是她依然不放心,直到见到卞夫人,才悲喜交加,此举感动了周围的人,连卞夫人也不禁落下眼泪。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曹丕即位出征时,甄夫人留守在邺城,汉献帝禅位给曹丕之后,退位为山阳公,并且将两个女儿许配给曹丕,另外郭贵嫔和李贵人、阴贵人也得到曹丕的宠爱,于是甄夫人慢慢的就失去了宠爱,流露出一些怨恨的话。最后曹丕将甄夫人赐死,并以糠塞口。但是在下令赐死甄夫人不久之后曹丕就后悔了,派人前去追回使者,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