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墓中价值6亿的翡翠西瓜到底从哪里来的?
2017-11-10 17:40:37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中国古代历史中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中国到底有多少宝藏埋在地下,这些宝藏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距离我们现在可以明确发掘的被人们广泛熟知的可能就是孙殿英盗取的慈禧墓,而在慈禧墓中最被关注的就是那一对翡翠西瓜和夜明珠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慈禧的一生基本上可以用吃喝玩乐来形容,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败家,而慈禧败的不是一般的家,而是整个国家。所以她一生的时间都在到处搜罗中国的宝藏,随后就是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修建自己的坟墓,然后把这些东西全部都带进去。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当然慈禧并没有什么收藏爱好,也不是闲来无聊去收藏这个翡翠西瓜,在慈禧的世界里,只要是对自己有利的事情才要去做。根据民间记载,慈禧之所以喜欢翡翠西瓜,主要就是因为她觉得这个东西可以美容养颜。

  现在我们也知道了,慈禧在毒死了光绪后,自己也随之死去。根据史料记载,慈禧墓葬中大约有2亿两价值的宝藏,那个死后清朝廷一年的收入也不过只有7000多万两,这么算起来的话,就知道慈禧到底搜刮了多少民脂民膏。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这对翡翠西瓜重见天日是孙殿英盗墓以后,有一只翡翠西瓜送给了宋子文,宋子文去了美国之后,这只西瓜就到了美国。而另外一只则不见踪影,虽然有人对孙殿英的盗墓行为都抚掌叫好,但是呢,孙殿英却让中国大量的珍宝流转到了国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