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厌恶的丧葬 给死人的洗澡水竟要孩子喝下
2017-11-10 17:46:19

  中国自古以来的人生四件大事分别是婚丧嫁娶,由此也产生了一系列的繁琐的程序和仪式。而在明朝的时候,对于丧葬还有一个十分特别的习俗,尤其是对于官员、太监和僧人来说,那就是朝廷可以出资来进行丧葬。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多说一下,这三类人是官员、太监和僧人,官员可以理解,他们是这个国家的秩序管理者,僧人的话也不难理解,毕竟朱元璋打天下之前也做过和尚。但是我们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太监也成了一个特权阶级了?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另外在明朝的时候,一般这些人死后,都需要进行洗澡的,并且用温水进行洗澡。因为明朝认为冰冷的尸体下葬后,对于后来有不好的影响。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更加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尸体沐浴后的洗澡水,自己的孩子要喝掉。当然不是全部都喝掉,而是喝掉一部分,对于这种传统的形式,民间的说法就是这样可以保佑自己的孩子平平安安,对于死者来说,因为有所牵挂,死后也不会下地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