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亨利四世出生
2017-11-11 09:16:16

  亨利四世,法兰克尼亚王朝(也叫萨利安王朝)的第三位罗马人民的国王(1056年—1105年在位)和神圣罗马帝国皇帝(1084年加冕)。亨利四世也是巴伐利亚公爵(1055年起)。他不是这个王朝最强大的君主,但却可能是最著名的一位。 他与教皇格列高利七世之间围绕主教叙任权展开的激烈斗争,一直是历史学家们最感兴趣的话题。

20151110092208228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亨利四世支持低级骑士和城市自由市民,帮助他们增进经济利益。通过不遗余力地制止社会动乱,他赢得了所有渴望和平与秩序、厌倦了贵族阶层内部永无休止纷争的人的支持。他惩处了那些在1096年的大屠杀中犯下罪行的人,从而为犹太人复了仇;他保护那些被强制皈依基督教的人,并希望能让这些人回归自己本来的宗教信仰。人们相信亨利的墓地将成为一片散发神奇力量的地方。尽管国王未能使人民对和平、繁荣和公正的渴望化为现实,但人们仍然对他顶礼膜拜,普通人仍然把和平和理想主要寄托在他身上。(来自《剑桥插图德国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