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史趣谈:李白和杜甫到底有没有所谓的基情?
2017-11-11 12:09:48

  前段时间,千百年前最大“负心汉”李白,被挖了出来,被扒了扒,人们纷纷谴责李白对杜甫太绝情。先不说李白和杜甫到底有没有基情,他们俩曾经是不是有过一段不可描述的往事,我们只看他们之间纯粹的友谊。

  李白与杜甫都是唐朝由盛转衰时期的诗人,两人在诗词方面的造诣都非常高,一个是诗仙,一个是诗圣,两人在诗词界都享有盛名。

1-1609131I343514.jpg

网络配图

  杜甫是非常崇拜和喜好李白的,他熟读李白所有的诗,会探听李白的消息。可以说,杜甫就是李白的小迷弟,是粉丝后援会的会长。

  不过,李白比杜甫大11岁,当李白名满天下的时候,30多岁的杜甫还默默无闻

  据网友统计,杜甫一生有15首诗是写给李白或者是关于李白的,而李白面对杜甫15首诗,他就仅仅只会了一首。

  有人问,李白为什么会很少给自己的粉丝后援会会长杜甫回诗呢?这是有什么不可说的秘密吗?

timg.jpg

网络配图

  其实,在唐朝,诗人之间并不是说,我写给你一首诗,那你就一定要回诗。

  最最最重要的是,那个时候,李白和杜甫的社会地位并不在同一水平线。之前野史君说了,李白火的时候,当李白名满天下的时候,30多岁的大龄青年杜甫还一事无成。按那个时候的观点来说,那个时候的杜甫就是一个小小的粉丝,一直狂热李白的粉丝。

  粉丝天天给偶像写东西,偶像并不需要给粉丝回信,这就是偶像与粉丝的关系,也是李白与杜甫刚开始的关系。

  天宝三年,是一个伟大的年份,也是一个值得载入史册的日子。在这一年,李白与杜甫相识了,一见钟情,他们很快就成了朋友,杜甫还写了一首诗来纪念他们相识的日子。

  他们一起携手出游,虽然只是一段很短暂的时光。

60b3a756acdbd99e14f7924ef1c6b084.jpg

网络配图

  在他们出游后,他们俩重逢的次数越来越少,不过,由于杜甫是李白头号粉丝,因而,在这之后的日子里,杜甫还是会经常写诗给李白。

  虽然,李白没有回诗。

  其实,就和野史君之前说的一样,李白不回诗给杜甫是非常正常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