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陵地宫多神秘?两个小姑娘说了几句什么话
2017-11-12 09:21:46

  历史上历代皇帝死后都会臧进自己生前精心建造好的陵墓中。由于各个朝代选址不同,所以形成了我国分散各地的帝王陵墓群。渭北高原上的这些帝王陵墓主要输李唐王朝的。历经风雨沧桑,关中多数皇陵难逃厄运多数已经被盗掘,然而有一座保存完好,一直未被盗掘,就是最为神秘的乾陵。乾陵是武则天唐高宗李治的合葬墓。此陵位于当时长安城的西北方向,八卦所指,西北方向是乾位。乾为天坤为地正,取名乾陵也就体现了天子的尊贵。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如武则天生前在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地位一样,与众多帝王陵墓相比,乾陵有甚多神秘之处。

  当时的唐王朝堪称世界的文明中心,国力强盛,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广泛。唐太宗就被成为天可汗,许多国外使节都不远万里来领略唐朝风采。

  作为对此的记载,乾陵面积很大,约230万平方米。陵前有一批精美的大型石刻群,大小和真人一样,服饰和形象具有典型的西亚和我国少数民族特征。可是头部绝大多数被毁,幸免于难的只有两尊。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前段时间看新闻说是某旅游景区一个雕刻在石壁上的佛像头颅被盗走。乾陵石像雕刻精美,堪称文物艺术品,被贪财之徒盗走也不是没有可能,可是众说纷纭,始终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乾陵前后修建了23年。这23年的工程却被惦记了上千年,几次险遭盗掘,却又几次神奇幸免于难。

  五代时期,耀州刺史温韬,派遣数万人光天化日之下挖掘乾陵,却三次狂风暴雨未能得逞。

  民国初年,国民党将领孙连仲部队用炸药炸开了墓道的三层竖立石条,却被一股神秘的浓烟所阻,士兵离奇死亡。

  乾陵地宫如此神秘,到底是什么样子?一直牵动着人们的好奇心。据说20世纪相关人员曾带领两位据说有特异透视功能的小姑娘来观看。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一位小姑娘在梁山上指着长满草的山坡说,地宫中大房子套着小房子,小房子里面有两个长木箱子,箱子里各睡着一个人,一胖一瘦,瘦的身边有许多书和本子,胖的身边尽是金豆豆……。当问到通向地宫的地沟有多长,两个小姑娘走到一棵小松树旁停下来说就在这里。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此处正是传说中的乾陵墓道口。

  这条墓道口是1960年当地农民炸山烧石灰意外发现的。当时担任科学院院长的郭沫若两次亲临指挥民工清理墓道,墓道全场63.1米,宽3.9米,四千多块条石堆砌而成,工艺结构异常坚固。而类似小姑娘这些传闻更是增添了乾陵的神秘色彩,郭沫若等人曾竭力主张发掘,但是限于当时国家的经济条件和技术水平,发掘过程没有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