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宫秘史:慈禧太后曾将咸丰宠妃砍成肉酱
2017-11-12 11:03:02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作为晚清时期一位执掌朝政大权的唯一一位女性,很多人都以为她为人狠毒,手段又极其残忍。在《垂帘听政》这部电影中就塑造出了一个阴狠歹毒的形象,凡是受到咸丰皇帝宠爱的女性几乎都没得到好下场,尤其是电影中慈禧的这个“情敌”丽妃。

 丽妃.jpg

网络配图

    然而历史上确实有丽妃其人,但是慈禧太后和丽妃之间的故事在《垂帘听政》中却完完全全被改编了,历史上真实的丽妃年龄和慈禧相仿,比慈禧小了两岁。咸丰元年,作为同一批秀女参选的慈禧和丽妃一同被咸丰选中,丽妃被封为丽贵人,慈禧则是兰贵人。

  丽贵人其实并没有能歌善舞,甚至因为身体虚弱使得她常年药不离身,这也使得她的性格一直是与世无争、文文弱弱的。咸丰五年,入宫五年的丽贵人升为了丽嫔,并为咸丰皇帝生下了他唯一的一个女儿——荣安固伦公主。仅仅在这之后三天,丽嫔就被封为了丽妃,地位在慈禧之上。

  丽妃1.jpg

网络配图

   但这并没有使慈禧太后怨恨,人们都以为慈禧太后因妒忌生恨,在咸丰死后将丽妃弄死做成人彘,但其实慈禧不仅没有害死丽妃反而和丽妃关系非常好。这其中或许也有丽妃为人谦和与世无争使慈禧意识到丽妃并非是自己的对手。

  丽妃最终是因病而死,光绪十六年的时候由于她实在是病入膏肓最终逝世,丽妃去世后光绪皇帝不仅亲自前来悼念,就连她的陵墓也是皇家陵墓中比较显眼的一个位置,所以说,如果慈禧真的有想迫害丽妃,又怎么会让她葬在皇家陵墓呢?

 丽妃2.jpg 

网络配图

   除此之外,慈禧太后对丽妃和咸丰皇帝唯一的女儿荣安固伦公主也非常宠爱,至少证明了慈禧并不是这么没人性的野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