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到底多惨? 挨饿后偷吃太监食物还被惩罚

  每当人们提到光绪皇帝的时候,几乎都会想到慈禧太后,毕竟光绪皇帝几乎是一位傀儡皇帝,在慈禧太后掌权期间,光绪皇帝不仅在处理政务上受到慈禧太后的约束,就连在生活起居方面一样受到了慈禧太后的管束。

 光绪4.jpg

网络配图

    光绪皇帝自四岁被送入皇宫之中成为慈禧太后的傀儡,所以光绪皇帝的大多数悲惨境遇都是来自于慈禧,在当时的男权社会的环境下,光绪皇帝不仅要管慈禧太后叫“爸爸”,而且年仅四岁的他根本就没有童年乐趣而言。

  彼时的他虽然坐在皇帝的宝座上,但是身边是一个更加强权的女人垂帘听政,尤其是在光绪帝一顽皮的时候,就会被慈禧太后惩罚。如果光绪皇帝在宝座上上蹿下跳就必然会被慈禧太后惩罚,在皇帝的宝座上睡着也会遭到慈禧太后的惩罚。

  光绪5.jpg

网络配图

   所以光绪皇帝常常会被慈禧太后吓破胆,有一次光绪皇帝就被慈禧太后惩罚饿肚子不许进食,可小小的光绪皇帝哪里受得了?刚回到自己的寝宫就已经饿的不行,于是光绪皇帝只好跑到太监们的寝宫中去偷吃太监的食物。

  当时光绪帝在太监们的住处翻找食物,找到馍馍之后就赶紧跑走,边跑边吃,而太监们发现后连忙追赶,但是把光绪帝抓住的时候,光绪帝已经把馍馍差不多吃光了。因为光绪帝无权无势,连太监也欺负他,于是太监们就将此事禀告给慈禧太后。

  光绪7.jpg

网络配图

   慈禧太后听到后十分生气,这不,一个惩罚都还没受完,慈禧太后竟然又让光绪帝罚跪来惩罚他,光绪皇帝被慈禧骂得哭的稀里哗啦,样子可以说是非常惨了,这样的光绪皇帝也不由得让人心疼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