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女宰相”的私生活: 乱的不行还助男宠上位

  唐朝算得上是历朝历代以来最开化的一个时代了,这个时代除了出了一个女皇帝之外女性地位也在这一时期提升了不少,因此除了出过女皇帝之外,还曾有过一位“女宰相”。

 上官婉儿.jpg 

网络配图

   当然,唐朝尽管再开化,也不会这样明目张胆地让一位女性入朝为官,上官婉儿作为这一时期著名的才女,在她还尚且年幼的时候,就得到了武则天的重用,成为武则天身边的红人,当时的她也不过是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女。

  随着上官婉儿逐渐长大,武则天更加器重这位才女,她在武则天左右辅佐帮助她处理政务,也就是这一时期,几乎成为了上官婉儿人生的巅峰,由于她善于迎合武则天,武则天也很放心将政务交给上官婉儿,此时的她虽然没有被封为宰相,但手中握有的实权无异于当朝的宰相了。

 上官婉儿1.jpg 

网络配图

   随着她的权势越来越大,她的私生活也随之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说起来,这位女宰相的私生活十分混乱,她自得到一些权利后,便私底下在宫廷之外购买私宅,而购买私宅的目的就是为了要和自己的“男宠”们时常联络感情。

  虽然此时的上官婉儿已经三四十岁了,但她风姿不减,男宠可不止一个,其中著名的就包括了武三思和崔堤。在《旧唐书》和《新唐书》里都有提到,它们均记载了上官婉儿其人不仅奉承权贵还淫乱宫闱,私通武三思等人以结交朋党,而和崔堤私通期间她还引荐崔入仕为官。

  上官婉儿2.jpg

网络配图

   可以说崔堤能进入朝廷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离不开上官婉儿的,而崔堤还因此将自己的其他几个兄弟引荐给上官婉儿。

  然而尽管上官婉儿在私生活方面实在是过于淫乱,但她在文学方面的成就却还是不能小觑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