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猫体质的武则天即位后为何因怕猫下“禁猫令”?

  武则天的一生中似乎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对于唐朝时期的大多数人而言,这位女子之所以能成就这样的气候是因为私底下做了很多不为人知的事,那又是什么导致了这位原本吸猫体质的武则天会在掌握大权后因为自己怕猫而下了个不许他人养猫的禁令呢?

  武则天12.jpg

网络配图

   要知道在武则天刚入宫之初还是李世民后宫中一位普普通通的昭仪的时候还对猫非常喜爱,当时的武则天身边还有一只陪伴自己的小白猫,她虽然是属鼠,但是却对于猫很是喜爱,但由于之后的一件事使这个原本胆大的她开始无比惧怕猫。

  毕竟我们都知道,武则天之所以能够成为皇后也并不是一件易事。在唐高宗李治的后宫之中,与她一样受到宠爱的还有王皇后萧淑妃等人。于是随着李治对她的宠爱日隆,武氏也开始使计陷害她们使她们被废黜。

  永徽六年十月,王皇后和萧淑妃因为成为武则天皇权道路上的阻碍被废黜囚禁起来。不过一周武则天被立后,而李治则在这之后偶然散步到囚禁这二位妃子的地方,不由心生怜爱向他们表示要释放二人。

 武则天14.jpg 

网络配图

   不料,消息传到了武则天这里,武则天担心她们成为祸患,于是便趁唐高宗不在时指使手下去将她们做成“人彘”。萧淑妃在死前不甘心,于是大喊道:“愿来生我为猫,阿武为鼠,生生扼其喉!”没过多久,萧淑妃就死了。

  而这句话却真真切切地成为了武则天的梦魇,因为武则天属鼠就对此更是心有余悸,还常常做梦梦到萧王二人临死前的情景,梦见萧淑妃转世变成了一只猫。出于杀了很多人而给武则天带来的内心恐惧,武则天担心萧淑妃一语成谶于是便下了一道禁令不允许任何人养猫。

  武则天3.jpg

网络配图

   自此之后武则天对猫十分惧怕,其实还不是因为武则天心中因为“做贼”而心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