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杀人有讲究? 杀人前为何在其嘴里塞木丸?

  不得不说武则天在获取权利的每一步都是充满了血腥与杀戮,这一条用血铺成的路最终使她问鼎权利的巅峰成为了天下第一女皇帝,但杀人终究使武则天问心有愧,以至于每每在武则天杀人之前都会对死者做一件事。

  武则天12.jpg

网络配图

   其实对于武则天如何取得皇位大家都有一些了解,从最初的才人一步步到掌权的皇后再到女皇帝,在这个过程中她的每一次晋升都遭到了很多人的反对,而对于这些曾经得罪过武则天的大臣,在武则天继位之后他们都未能得到好下场,包括褚遂良、郝处俊等人。

  郝处俊就是在这些人之中最反对武则天的一个,然而郝处俊的运气也实在是很好,武则天最终因为没能够害死他所以郝处俊还是得了个善终,75岁的时候病死在自己家中。但是郝处俊虽然没事,他的后代却因此遭殃了。

 武则天3.jpg 

网络配图

   在郝处俊去世后没多久,唐高宗也随着去世了,而此时的武则天已经临朝称制成为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而她一直没有忘记当年郝处俊阻止她成就霸业的事,便将对郝处俊的怨恨转移到了郝象贤身上。

  郝象贤也是很无辜,因为自己的爷爷是郝处俊,使他被武则天诬陷谋反,并最终落得一个连抄其三族的处决方法,当时为郝象贤求饶的官员也因此获罪。总之,武则天就是铁了心要郝处俊的孙子不得好死。

 武则天8.jpg

网络配图

    在郝象贤被斩首的当天武则天还亲临现场监斩,郝象贤不服武则天的诬陷一直没有认罪,在死前一直大骂武则天甚至把武则天的丑事都拿出来说了个遍,令武则天很是难堪。而经历了这件事之后,武则天也学会了一个技能。

  日后凡是有刑杀他人,就要在其嘴里塞一个木丸,让其不能开口说话。原来武则天杀人还如此费尽心思的原因是这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