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一妖男:让西施和貂蝉都黯然失色的男人
2017-11-12 17:25:27 西施 纯元皇后 貂蝉 杨玉环

  一提起中国古代最漂亮的人物形象,恐怕大家第一时间都会想到倾国倾城西施闭月羞花貂蝉等形形色色的美女。可是大家却不知道,在中国历史上却有着这样一个妖男。他不仅仅首次也是最后一次在历史上提出了“男皇后”的概念中,还有着和其他美丽女子一样命运多舛的人生。那么他究竟是谁呢?他究竟有着怎样的魅力?能让西施和貂蝉见到他都黯然失色呢!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原来他就是生活在南北朝梁陈交替时的韩子高。韩子高本名蛮子,出身低微。他家和刘备家一样,世代都是做草鞋的。在“侯景之乱”期间,为了躲避战乱他十六岁就从家乡跑了出来。寄居在京城建康的亲戚家中。由于他长得俊俏清秀、皮肤细腻、个子高挑。虽然是男性,却几乎到了雌雄不分的程度。简直比当时的许多美女还要漂亮。当时的建康城兵荒马乱,到处都有士兵抢美女。有一次他被当做美女抓住,抓他的士兵本想一刀砍了他,但却被他的美貌所惊呆。是在舍不得下手,于是叹了口气把他放走。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经历过这次变故之后,他决定返回家乡隐居。可是在回去的路上,却又不小心碰上了陈蒨,也就是后来的陈文帝。陈蒨当时正要出任吴兴太守,便问他愿不愿意跟我走,共享荣华富贵。当无依无靠的韩子高抬起头看见向自己问话的这位年轻英俊的将军时。便点头应允了,关于陈文帝和韩子高后来发生的这段感情。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陈书.韩子高传》有这样的记载,陈文帝的任何一个妃子甚至是皇后都未曾被文帝宠爱,而且文帝驾崩前只允许韩子高一人入寝宫,侍奉汤药、直到逝世。实际上陈文帝已经将他视作了后宫之中的“男皇后”。因此,明代传奇小说、杂剧都认为陈蒨和韩子高是同性恋。虽然不足为信但不论如何陈蒨和韩子高的关系已经超过了君臣、友谊的范围。有了不少暧昧的成分。

  据说陈文帝的堂妹原来有个未婚夫王颜,公主觉得自己的对象是世界上最英俊潇洒的情郎了。于是问身边的丫鬟,天下有比王朗更英俊的吗?丫鬟却不服气的回答,韩子高要比他好看许多倍呢!于是公主不信,非要一睹韩子高的尊荣。可是见了韩子高以后竟然得了相思病不能自拔,不久就咳血身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