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野史:曹操因美艳寡妇失心智 害典韦丧命
2017-11-13 08:57:20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操一生征战四方,最能知人善任,所以天下大半归顺于他的统治之下。曹操除了打天下,写诗之外还有一个业余爱好,就是喜欢漂亮的少妇。所以有人传言,曹操发动赤壁之战是为了争夺江东的美女大乔小乔,她们可是孙策周瑜的老婆。当然这些传言的可信度很低,但是这也说明曹操对美女的热爱和取向。不过还真有一位漂亮的寡妇曾经把迷惑曹操得神魂颠倒,不仅使其失去了大将典韦,还差一点断送了自家性命。

  那次曹操去征张秀,大兵压过了淯水(今河南省白河)河,张绣知道打不过曹操,就投降了,把曹操大军迎入宛城,一切进展的都很顺利。曹操心情也很愉快,春风正得意。其实这时的张绣,虽然投降了,但是心里还是不太服,不过他很会掩饰,曹操因为正在春风自得意时没有发现,也没有去多想。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那天他和侄儿曹安民以及一些从人走在宛城大街上,看到一辆马车从街上驶过,在路过曹身边时,那马车的车帘被拉了起来,车里有美目向外张望,看到曹操他们,车帘又拉了回来。当时,曹操看到那多情的一瞥,魂都被钩了去。他两眼直直的望着马车远去,竟然忘记了自己的失态。然后他们就回去了。好像一切都很平常。

  当没有外人的时候,曹安民就对曹操说,叔父,我今天看到你对马车上的那个女人很感兴趣。曹操一听,吃了惊。故做镇定的问,你在说什么呀?曹安民说,今天我们在路上碰到的那个女人是张济的遗孀邹氏,现在寡居,如果您要是喜欢她,我可以安排把她请来陪您喝杯酒。曹操很高兴说,那样行吗?曹安民说这都是小事太容易了。

  于是,在曹安民的安排下邹氏被请到了曹操的住地。这一天邹氏打扮得很漂亮,实际上邹氏也很想变成曹操的情人,她年青守寡,日子当然不好过,又碍于至儿张秀的面子,不能做出有失身份的事。现在碰上曹操有权有势,有这种好机会,她当然要好好表现一下了。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那天晚上,曹操和邹氏酒喝得都很开心,带着几分醉意,灯下看美众人,此时的邹氏眉目流转,粉面含春,比白天马上更是妩媚多姿。曹操好像总也看不够,话也总是说不完。夜很深了,邹氏没有要走的意思,最后便留了下来,和曹操住在了一起。以后的几天,他们那里也不去了,天天在一起饮酒做乐。渐渐的邹氏开始担心自己长时间住在曹操这里会被人知道。于是曹操就劝她说,你不用担心,我们明天就搬到军营里去住,那里有重兵把守,没有闲杂人。

  于是第二天一早他们就搬进了军营中。曹操吩咐典韦没有曹操亲自招换,任何人不准入帐。于是曹操和邹氏整天在军营中快乐的忘了形。虽然曹操和邹氏很小心避免外人知道,但是这种事情,总是很容易泄露出去,而且传播的很快。张绣知道了这件事之后,又羞,又恨,跳起来就要跑去找曹操算账。后来,冲动的张绣被他手下的谋士贾诩拦住了。他一起计划去报复曹操。

  一方面他们让胡车儿接近典韦并偷走了他的双戟。另一方面,张绣找曹操说他手下的那些降兵不断有人逃走,请求让他拉去训练训练。当时曹操因为迷于邹氏的美色,判断力已经麻木,洞察力也迟钝了,也没有发现张秀说话时的那隐约的紧张和漏洞。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当天晚上,曹操和邹氏正在营中饮酒做乐,听到营外有些慌乱,继而各处火起,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性,这时典韦也酒醒了,却找不到了自己的兵器。为了保护曹操,典韦身中数箭战死。曹操仓皇逃跑中至子曹安民也被射死,曹操的马也被射倒了,眼看曹操就要被追上,这时曹昂赶到,把自己的马让给了曹操。曹昂随即被射死。后事幸好有大将于禁领兵截住了张秀的人马。曹操才脱离的危险。

  曹操为了一个寡妇损失了他的爱将典韦,侄子曹安民,儿子曹昂,他自己也几乎丧命。这个教训对曹操来说可算是够深刻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