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王朝制度:太监宫女们进宫要越年幼越好!
2017-11-13 14:02:02

  千年的封建制度给中国王朝留下了璀璨的文化,但是在一种非常不平等的制度下,往往会造成一些扭曲的社会现实。其中要说最为扭曲的制度应该就是古代王朝的宦官制度,其实在东汉之前宦官不都是阉人,之后所有朝代才全部使用那些不完整的男人,他们失去了作为男人最基本的权力。而宫女,也是一样作为服侍皇帝的女性,一样永远被囚禁在皇宫内,消耗完自己的青春,最后带着孤独去世。

3A11555943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太监也叫宦官,又称寺人、阉(奄)人、阉官、宦者、中官、内官、内臣、内侍、内监等,主要还是到了唐朝才将服侍皇帝的不完人统称为太监。当然太监不仅仅中国王朝所特有的,以前中国王朝的附属国越南、朝鲜等也都使用过阉人。对于太监、宫女们最为悲惨的是,皇宫更加喜欢年幼就进宫,其实原因很简单。

20170105012951778.jpg

网络配图

  太监需要阉割其实就是为了防止太监祸乱后宫,说白了就是怕给皇帝带绿帽子,因为后宫佳丽太多了,皇帝一般都是忙不过来的,所以难免会有那些红杏出墙的妃子,而她们能够接触的也就只能是这些服侍的人。为了永远避免皇室血脉出现不纯,所以那些宦官都需要阉割,而年幼的话有两点:一、年纪轻,身体没发育好,并且身体机能好,可以避免阉割手术时造成的大量流血而死;二、年幼的话,不懂男女之事,早早的将他们阉割了,所以他们也就以后再也不会想着男女之事了,永绝后患。并且清太祖还曾经告诫过满清的贵族需要将那些侍从阉割,直接说明了防止后宫被祸乱。

823f3e627baf4f5d816ebe5d7a007fce_th.jpg

网络配图

  宫女年幼进宫一样是非常的“阉割”的,她们的是精神上的阉割,宫女年幼进宫,经过层层筛选,最后为了自己穷苦的家人在皇宫内孤独终老。皇帝在名义上有与后宫所有女性发生关系的权力,所以宫女进宫前必须要干净,一样都为了保证皇室血脉的纯正,理论上任何女性都有可能为皇帝生下子女,但是严格的等级制度,最后从宫女成为妃子的能有几个?她们年幼进宫,对于男女之事一样是什么都不知道,仅仅是为了保证自己的干净,所以她们年幼就要进宫,盼望那永远得不到的繁华。

  太监、宫女年幼进宫都是封建制度不平等的产物,有多少男性死在阉割的手术上,而又有多少宫女在后宫中被凌辱,甚至成为斗争的牺牲品。他们都是封建王朝受毒害最深的,珍惜现在美好的社会,体会现在美好的世界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