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还是事实?中外历史竟都记载了史前大洪水
2017-11-13 17:32:04

  关于史前,我们一直都充满着好奇,恨不能穿越时空去一睹它的真实面容。关于史前,有一个很奇妙的议题,那就是史前大洪水是否真实发生过?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山海经·海内经》中有这样一段记载:“洪水滔天,鲧窃帝之息壤以湮洪水。”《淮南子·览冥训》中也有类似的记载:“往古之时,四极废,九州裂,天不兼覆,地不周载,火蛐炎而不灭,水浩洋而不息。”

  不仅中国,国外也有关于史前大洪水的记载。最著名的就是《圣经》中关于诺亚方舟的记载,书中记载洪水泛滥40昼夜,只有少数人活了下来。当然,有人会说《圣经》只是一本宗教书籍,可信度并不高。

诺亚方舟

网络配图

  但世界上其他地区和国家也都有关于史前大洪水的记载。如和古中国同属四大文明古国的古巴比伦的《吉尔伽美什史诗》一书中有这样一段记载:“洪水伴随着风暴,几乎在一夜之间淹没了大陆上所有的高山,只有居住在山上和逃到山上的人才得以生存。”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玛雅圣书中也有关于史前大洪水的描述:“这是毁灭性的大破坏......一场大洪灾......人们都淹死在从天而降的黏糊糊的大雨中。”不仅如此,古印度、古代墨西哥、印第安地区都有记载着史前大洪水的相关书籍。

  由此可见,史前大洪水恐怕不仅仅是巧合,而应该是真实发生的历史。在那样一个年代,这样的天灾对远古先民的伤害非常之大,使整个人类近乎灭绝,所以才会有那么多刻骨铭心的记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