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高又如何 年轻貌美的她仍要被宋江嫁给丑汉

  水浒世界讲究兄弟义气,在兄弟义气的名义下,可以毁人全家(卢俊义等上山),可以滥杀无辜(李逵朱仝),还可以专坑熟人(时迁徐宁)。所有的不义之举只要打着兄弟仁义的名号,举着替天行道的大旗,似乎都理所应当了,所有的人仅仅因为自己武力高强,或者有独特的本领,被看上了便再也逃脱不了。

  在这些人里面,一丈青扈三娘的命运可谓坎坷至极,从她身上折射出的也是古代女性的悲哀。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扈三娘本是大户人家出身,衣食无忧,家里还极为开明。要知道古代的女性从小要讲究三从四德,女子要学习相夫教子,其他的事情一概不管,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女子无才便是德。

  原著中只是说顾大嫂是登州人士,没有交代具体身世,但从顾大嫂嫁给的小尉迟孙新是军官子弟来看,其自身出身很有可能也是军官子弟出身,才有了这一身武艺。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而扈家是当地的一方土豪,积富已久,是当地社会的上层群体。特别是在当时理学统治社会的时候,让一个衣食无忧的大小姐去学武,就不得不说当时的社会背景了。宋朝官军积弱,武将地位低下,整个战斗体系里面除了中央禁军,其他的地方军都惨不忍睹。而社会动荡,官逼民反,落草为寇成为了一种风潮。但是这些当土匪的大爷自己是不生产粮食的,那是驯民才做的,少数的野食又不能养活这么一大帮子人,所以只能靠骚扰地方为生。这一点从梁山势力壮大之后,把附近的县城都给劫掠了一遍就能看出。

  扈三娘学武绝不可能为了强身健体,更大的可能就是为了防身了。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而事实证明,社会崩溃,法纪无常,个人武力高强对于防身并没有什么用。

  三打祝家庄,仅仅是因为这里人家的富裕。

  庄园的覆灭仅仅因为他们组织了人手抵抗,安那其主义泛滥之下,人命贱如草。拿着大斧的人仍旧是一斧一个人头,只是朝向的却不是作恶的人。

  梁山一夜无题,除了认贼做父,还要委身淫贼。原著那句“见宋江义气深重”,恐怕是对梁山兄弟义气最大的嘲讽了,这样的兄弟义气真的不要也罢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