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死前给嘉庆留了个宝贝 他能坐稳皇位全靠它

  大家都知道乾隆后面是嘉庆,但你们知道其实乾隆死前给嘉庆留了一个大宝贝,嘉庆就是靠着这件宝贝才坐稳了皇位!

  话说乾隆年间出了一个大贪官,他就是被称为“史上第一巨贪”的和珅和中堂!这个和珅在当时深受乾隆的喜爱,不说别的,光他的头衔就有“一等忠襄公、文华殿大学士、内阁首席大学士、领班军机大臣、吏部尚书、户部尚书、刑部尚书、理藩院尚书”等十多个,就连他的儿子丰绅殷德取得都是乾隆的女儿。在当时,和珅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但就是这么一个权势滔天的人,也不过是帝王家的一件工具而已!乾隆之所以纵容和珅,对他百般宠爱,不过是借他的手来敛财而已。和珅呢,也的确不负乾隆的“厚望”,时时刻刻都想着怎么捞银子。

1.jpg

网络配图

  就这样,乾隆快死的时候,把嘉庆叫到自己身边,对他说:“和珅这头猪养的差不多了,是时候该宰了吃肉了。我眼看要挂了,我一死你立马就要把和珅抓起来,迟了就来不及了。我这边会给他留个假诏书来迷惑他,但肯定不能长久,所以你一定要速战速决,果断下手啊!”

  这个嘉庆呢,也的确是个听话的好孩子,老爹乾隆前脚刚死,人还在棺材里躺着呢,他就立马派人把和珅抓了起来,治了他二十条大罪。乾隆死后的第八天,和珅被赐死在大狱里,结束了他辉煌灿烂的一生。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从这里,我们不难看出,和珅就是一个宝贝啊(或者说就是一头肥猪),乾隆一手养着,等差不多长肥了,就留给自己的儿子嘉庆。而嘉庆自是当仁不让,才当上皇帝,立马就拿和珅立威,一方面充实了国库,另一方面又坐稳了皇位。这两父子真真是好深的算计啊,我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