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真正的守墓人 太过强大只能隐姓埋名
2017-11-14 14:11:07

  古人不仅讲究死后厚葬,还有守墓人专门为其守墓。当然这主要针对皇帝或者一些国家的英雄之类的,才会有专门的守墓人,有的是一个家族,有时甚至一个村庄世代守墓。之所以有守墓人的存在,其实也很简单,一是负责墓地的清扫工作,二是为了防盗。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据野史记载,秦始皇守陵守墓人,每隔二十年就要换一波。这个家族中的每个人,都要为秦始皇陵守墓20年,20年后便销声匿迹。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是中国第一个皇帝,扫灭六国,建立大一统的中国,又比较迷信,所以他对自己的陵墓尤为重视,同时他也有那个财力、物力、魄力去为自己建造一个空前绝后的陵墓。墓里面究竟有多少宝贝,没人能说的清。

  秦始皇不仅墓穴建的豪华无比,而且军队时代守护!

网络配图

  据记载,项羽烧完阿房宫后,就带着人去挖秦始皇陵,然后从陵墓里冲出一支三千人的军队,带队之人名叫蒙常山。双方尚未交战,便忽然风沙大起。谋士范增害怕秦始皇已拥有了鬼神之力,便建议项羽撤了军。

  蒙氏一族一直守护着秦始皇陵,但为什么我们今天见不到了呢?专家认为,他们并不是不守信用走了,而是选择了隐姓埋名。但为了保护秦始皇陵的秘密,他们不得不销声匿迹。因此在外人看来似乎不存在什么守墓人。但或许秦陵周边的人们中,就有不少是真正的守墓人在践行家族的使命,世代都不敢忘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