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独宠珍妃一人为何多年没有身孕?
2017-11-14 14:33:30 珍妃 光绪 慈禧

  说起珍妃,熟悉晚清历史的朋友都知道她是光绪皇帝最宠爱也是唯一喜欢的妃子。珍妃实际上是一个思想开明的女子,她坚定的支持光绪皇帝的变法,也是因为这个在光绪变法失败之后,她便处处受到慈禧的针对。

 珍妃1.jpg

网络配图

    1900年,因慈禧太后强词借口带走珍妃不便,留下又恐其年轻惹出是非,有辱皇家颜面,被投井杀害。1901年春慈禧、光绪还朝。慈禧便命人将尸骨打捞出来,装殓入棺,葬于阜成门外恩济庄太监公墓南面的宫女墓地,企图以“贞烈殉节”的名义掩世人耳目,并为此将珍妃追封为珍贵妃。

  珍妃2.jpg

网络配图

   光绪一生只有三个妃子,一个是隆裕皇后,一个是瑾妃还有一个便是珍妃。这三个人光绪唯独喜欢的就是珍妃,但是慈禧害怕失去对朝政的把控,便强迫光绪立她的侄女也是光绪的表姐隆裕为皇后。慈禧原本是想等隆裕有了身孕生了孩子之后也就站稳脚跟了,谁成想光绪对这个表姐是一点兴趣都没有,这让慈禧特别的不高兴。

 珍妃4.jpg 

网络配图

   这时候慈禧就急了,她必须要组织珍妃进一步的得宠,更不能让她生下皇子,因为一旦生下皇子便要立褚,慈禧就会失去对朝政的掌控,于是她就想尽一切办法阻止珍妃怀孕。根据在慈禧太后身边担任过两年女官的德龄公主回忆,慈禧在民间白云道观的峒元道人那里得到了一种吃了能让人绝孕的药物,在进膳之时掺在饭菜中偷偷让珍妃服下,这些在记载清朝最详细的史料《清稗类钞》中也有详细的记载。

  基于慈禧所做的种种“努力”也就造成了光绪独宠珍妃然而没有留下一个子嗣。因为光绪并不喜欢另外两位,所以她们俩也没有留下孩子。最终,慈禧太后断送了大清王朝的香火和命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