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后人费尽心思改了个姓氏 叫什么都像在骂人
2017-11-14 14:39:26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我们的姓氏,并不是无缘无故而来的,而是有着历史原因,有的时候,甚至代表了一段历史,一个著名的历史人物,或者是一个国家的兴衰。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虽说,姓氏是文化,是我们一生最有价值的历史文物。但是,全国那么多姓氏,有的姓氏还是比较尴尬的,比如操氏,一个存在了上千年的姓氏,一个有着12万人口的姓氏。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曹魏末年,曹氏家族大势已去,司马家族掌握了大权,心里始终想着除掉曹姓的子孙,以免留有后患。司马炎取代曹魏建立晋朝以后,大肆屠杀曹氏后人,以巩固自己的皇权。

  这时候,曹操的后代们过上了水深火热的生活,为了躲避追杀,一部分人隐姓埋名,把自己曾经的皇族身份埋在心底,改头换面,重新换了个姓氏,甘心过起了平淡的生活。这个姓氏就是“操”。

2.jpg

网络配图

  根据统计,我国约有操姓居民12万余人,这是一个遍及全国的姓氏,在安徽、浙江、上海、湖北、江西、河南、四川、贵州、广东、广西和台湾地区等地区都有操姓后人。而安徽省芜湖和安庆则是操姓分布比较集中的地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