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囚最害怕的刑罚 宁愿杀头也不愿受刑!
2017-11-14 16:35:43

  黥刑,上古五刑之一,直至清朝才被彻底废除,前后沿用时间长达数千年,是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使用时间最长的一种肉。纵观中国历史,我们可以发现刑罚始终贯穿其中,是人为制止不了的。而黥刑作为肉刑中比较轻的一种,深受统治者喜爱。那么黥刑是什么?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黥刑又叫墨刑,就是在犯罪人的脸上刺字,然后涂上墨炭,表示犯罪的标志,以后再也擦洗不掉。如秦末农民起义英雄之一的英布,曾因触犯秦律被处以黥刑。因此《史记》中称他为“黥布”

  宋江为什么要上梁山?包括80万禁军教头林冲也被“逼上梁山”?估计都和他们“随身携带”着“不良记录”有关。他二人都是遭受“墨刑”之人,带着这种“烙印”几乎无法在政界和军界“混”。

2.jpg

网络配图

  这也是古代女子最怕的一种刑罚,大多数女子都宁愿受皮肉之苦甚至是死刑也不愿意受这种刑罚。在古代的时候但凡女子脸上有个胎记都会用纱布进行遮挡,若是被处以墨刑的话,那该有多羞耻。很多人都觉得这种刑罚太不人道了,这样一来岂不是等于直接毁容了吗?

blob.png

网络配图

  为什么犯了事儿要往脸上写字?两个字:“丢人。”不光让犯事儿的人丢脸,也怕犯事儿的人走丢。黥刑脸上所刺的内容,除发配具体州府地名外,有的还刺所犯案件性质、服役种类、服刑年限……性质有点儿像快递包裹,写明地址再标注“内有危险品”,就算在路边看到,也不敢随便捡回家用。防住了丢人,也让犯人丢脸。

  以上内容就算蝇头小楷,写完也得半张脸。中国犯人一般发配到边疆。少数民族的地名字数奇多,乌鲁木齐、加格达奇不算什么,中蒙边境有个地方叫:那然色布斯台音布拉格。宋朝犯人还能有半张好脸。到清朝一张脸全完了!伟大的爱新觉罗家族创意无穷,开发出“双语刺配法”,一边刺汉字,另一边翻译成满文再刺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