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被抄家后 他的两个小妾竟然同时做了此事!

  说到和珅相信无人不知,他是清朝乃至整个中国历史上最大的贪官,乾隆在位时他受到宠幸,可乾隆一死嘉庆便对和珅下手了,一下子宣布了他二十条罪状,结果直接下狱等待处死,按照嘉庆的做法,本该把和珅满门抄斩的,但和珅的儿子丰绅殷德娶了乾隆的女儿十公主,所以不能满门抄斩,只把和珅一人诛杀就行了。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和珅为官期间,贪污的的钱财数量数不胜数,总计达到八亿多白银,加上古玩、字画等珍宝,超过清朝15年财政总收入,这样的巨型大贪污犯,嘉庆皇帝自然不会丝毫手软,尽管他不杀和珅一家人,但财产是要全部没收的,而且丰绅殷德被贬为伯爵,随后伯爵头衔也被撤销,还被朝廷圈禁了,最终郁郁而终。

  和珅有二子一女,长子是丰绅殷德,次子早年夭折,女儿钮祜禄氏嫁于康熙皇帝七子允佑之孙,和珅死后她也精神恍惚,所以和珅没留下其他后人,但和珅生前妻妾众多,据说除了正妻冯氏之外,他还有五个小妾,但有的是情人,严格来说不算妾,所有小妾中,有两个分别叫吴卿怜、豆蔻。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吴卿怜和豆蔻的美貌自不用说了,当得知和珅在狱中自尽后,这两个小妾几乎同时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自杀殉情,随同和珅一起去阴曹地府,继续做夫妻。吴卿怜本是歌女出身,十五岁时被王亶望赎来做妾,后来王亶望死后,和珅收下了她,她殉情而死时,只有30岁,完全可以再嫁重新过下半辈子的,可她不愿独活,选择了殉情。

  豆蔻被称为“东方美人”,据说是扬州名商汪如龙进献给乾隆的美女,经过和珅之手时,被他拦截下来了,豆蔻与和珅不仅能在身体上有所交流,两人在精神上也能引起共鸣,所以和珅很宠爱她,豆蔻同时也是个才女,得知和珅死后,她写下一首诗便上吊自杀,只留下“一缕青丝坠玉楼”的凄婉。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和珅虽然是贪官,但想必他对家中妻儿老小都很好,否则他死后也不会有小妾为他殉情而死,更何况古人都说“树倒猢狲散”,如果和珅是个没有感情的人,他贪污的行为早就被家中告发了,从某种意义来说,和珅应该是个好父亲,好丈夫,作为一家之主,他肯定是称职的,但作为清朝官员,他就是个败类了。

  人无完人,和珅两小妾自杀殉情,后人对和珅的厌恶似乎减少了很多,从专情的角度而言,后人对和珅还是颇有好感的,就像唐明皇一样,他虽然把唐朝一步步带入深渊,但他跟杨贵妃的爱情故事,依旧成为千古绝唱,和珅或许也一样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