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厉害的五位帝王 朱元璋竟只能排第五!

  历史漫漫,岁月如梭,自秦始皇始皇帝以来,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社会中,一共诞生了495位帝王,如今他们都已经化为了一抔黄土,成了岁月车轮下的一缕飞烟,曾经的辉煌都已飘然逝去。但是其中有五位帝王带给我们的震撼,是永远也无法忘记的。

  第五:朱元璋

  “驱逐鞑虏,恢复中华”

  朱元璋本为一介布衣,但是却文韬武略,胸怀大志,在蒙元的残暴统治下,愤然起义,戎马半生,打下了屹立三百年不倒的大明王朝,驱逐鞑虏,平定天下,让深受剥削的汉人重新入主中原。明朝也是是历史上最硬气的王朝,不和亲、不赔款、不割地、不纳贡,天子守国门,君王扶社稷,让人荡气回肠。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第四:李世民

  “自古皆贵中华,贱夷狄,朕独爱之如一!”

  唐太宗李世民执政后,虚心纳谏,文治天下,开科取仕,网尽天下英雄,百姓修身养性,国泰民安,开创了著名的“贞观之治”,对外开疆拓土,征服了高昌、龟兹、吐谷浑等国,重创高句丽,设立安西四镇,各民族融洽相处,他也被各族人民尊称为天可汗,当时唐朝强盛,万国来拜。

  第三:杨广

  “大好头颅,谁当斫之!”

  西晋时期,中原战乱不止,外族趁衰弱之际,以匈奴、鲜卑、羯、羌、氐为首的五个胡人大部落大肆入主中原,建立国家,史称“五胡乱华”。在汉民族沉沦之际,杨广脱颖而出,统一全国,拯救了汉文化,他在位期间开创科举制度,并修建京杭大运河。虽然他后来沉迷于酒色,但是他的历史功绩是难以否认的。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第二:刘彻

  “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

  汉武帝刘彻是西汉的第七位皇帝,虽然是科班出身,但是从小的锦衣富贵并没有磨灭他的霸气。当时的匈奴屡次犯边,百姓深受其害。当时年仅十七岁的汉武帝,决定彻底消灭匈奴,转守为功,不再以长城为屏障,长驱直入,大败匈奴,追击六千余里,斩杀匈奴单于于西域。开创了“汉武盛世”的局面,并开辟了丝绸之路

1.jpg

网络配图

  第一:嬴政

  “朕统六国,天下归一、筑长城、镇九州龙脉、卫我大秦、护我社稷。朕以始皇帝之名在此立誓,朕在,当守土开疆。扫平四夷,定我大秦之基。朕亡,亦将身化龙魂,佑我华夏永世不衰!此誓,日月为证,天地共鉴,仙魔鬼神共听之!”

  秦始皇是当之无愧的千古一帝,毋庸置疑,无人能够超越,不用多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