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是怎么死的 是诸葛亮的谋杀还是刘备的野心
2017-11-16 12:08:21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历史上,关羽是一个有勇有谋的猛将,斩颜良,禽于禁,无不显其威猛。个人觉得,同时代的魏,吴将领相比,关羽应该是最强的将领之一。

关羽4.jpg

网络配图

  但他的弱点过分虚荣,而且瞧不起其他将领,马超来降时,他问诸葛亮马超的才能谁能比,诸葛说,马超虽然雄烈过人,但只能于翼德并争驱,而未及髯之美逸绝伦也。关羽听后,非常高兴,立即到处把诸葛的这封信给别人看。后来,刘备评五虎将时,将黄忠列为后将军。关羽听说后,非常不服气,说:大丈夫终不与老卒为伍也。孙权派人来说媒,要关羽将他的女儿许配给孙权的儿子,这是非常有利于吴蜀联盟的,可是关羽居然把媒人骂走,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这么不给孙权面子,被孙权杀害也在情理之中。可见关羽虽然有很强的军事才干,但是个性太强。用陈寿的话说:羽善待卒伍而骄于士大夫;飞敬君子而不恤小人,各以短取败。

  当关羽看到刘备率领赵云、黄忠等人斩杀夏侯渊,击退曹操亲率的大军,进主汉中,他是相当的受到鼓舞的。对于关羽这样自傲的人,是不甘于仅仅坐守荆州,渴望着外出斩将杀敌建功立业。

关羽6.jpg

网络配图

  看过影视剧后,大家总觉得关羽的死有点蹊跷。北有曹操,东有孙权,关羽孤军北上,身后没有任何支援,不是去送死吗?就算关羽看不明白,刘备也看不明白,诸葛亮也看不明白?为何刘备要见死不救呢?

关羽5.jpg

网络配图

  刘备是一个有野心的人,他每天想的都是恢复汉室,可是汉室衰微的主要原因就是权臣当道,关羽和刘备是拜把子兄弟刘备,害怕以后控制不了关羽。如果排除刘备借刀杀关羽的可能性,那么诸葛亮借刀杀关羽就比较合情合理了。我们都知道关羽和诸葛亮不和,关羽经常的羞辱诸葛亮不把诸葛亮放在眼里,因此诸葛亮是有可能故意不去救援借曹操孙权之手杀关羽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