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舒明天皇逝世
2017-11-17 08:27:08

  舒明天皇是日本的第34代天皇,本名是田村,生于公元593年(推古天皇元年)?,卒于公元641年11月17日(舒明天皇13年10月9日)。

  其在位年是自公元629年2月2日(舒明天皇元年1月4日),至公元641年11月17日(舒明天皇13年10月9日)。舒明天皇的和风谥号是息长足日广额天皇,在其即位后的第二年在日本历史上首次派遣了遣唐使。舒明天皇在位12年间,苏我氏实力获得很大发展。

  公元636年(舒明天皇8年)6月,冈本宫发生火灾。舒明天皇迁往田中宫(今橿原市田中町)。这一年,日本发生旱灾、饥荒。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公元637年(舒明天皇9年),虾夷作乱,舒明天皇任命上毛野形名为将军前往征讨。

  公元639年(舒明天皇11年)7月,舒明天皇下诏在百济川边建造皇宫和大寺(地址在今樱井市)。12月,舒明天皇行幸伊予温泉,并命人建造百济大寺的九重塔。

  公元640年(舒明天皇12年)4月,舒明天皇从伊予温泉起驾回宫,停留在厩坂宫(地址在今橿原市大轻町附近)。10月,舒明天皇迁往百济宫。

  公元641年(舒明天皇13年)10月9日,舒明天皇在百济宫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