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皇帝瓦伦提尼安一世去世
2017-11-17 08:33:13

  375年罗马帝国皇帝瓦伦提尼安一世去世。

  弗拉维斯·瓦伦提尼安努斯(Flavius Valentinianus,312年-375年11月17日),通称瓦伦提尼安一世(Valentinian I),罗马帝国皇帝(364年——375年在位)。

  瓦伦提尼安一世出生于潘诺尼亚,与其弟瓦伦斯均为当地将领老格拉提安之子。363年参加尤里安皇帝对波斯人的远征,尤利安死后弗拉维乌斯·克劳狄乌斯·约维安努斯被推举为帝,但在位只有8个月就因食物中毒死去。接着他和瓦伦斯一道被推举为罗马帝国皇帝。即位之后,瓦伦提尼安和瓦伦斯平分了罗马帝国,瓦伦提尼安选择了西部。

  两人协议,实施宗教宽容。365年在巴黎安营,指挥作战。367年宣布其子为共治皇帝,以便与守卫不列颠的狄奥多西将军取得联系。在位期间,瓦伦提尼安沿莱茵河构筑防御工事。在边境地区多次对蛮族作战。374年,夸迪人入侵罗马帝国,瓦伦提尼安率军迎战,但因血管爆裂暴毙于军中。虽然他在抗击外敌入侵方面多有建树,但因性格暴躁和残酷而留有恶名。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瓦伦提尼安一世皇帝在位期间始终关注着帝国西部的北方边界安全,几乎一直率领着军团驻扎在高卢北部和雷提亚地区(今瑞士和奥地利南部),于365年第一次击败阿勒曼尼人对高卢和下日耳曼的入侵,并将其国王绞死。368年又在上日耳曼的摩根提亚姆(今德国门兹)挫败了蛮族的一次入侵阴谋,瓦伦提尼安皇帝亲自率领军团横跨莱茵河,对日耳曼蛮族人的国土进行了一次惩罚性的报复,之后瓦伦提尼安皇帝专注于在高卢的边界上修筑一系列的防御工事,试图保护行省的安全。同时他还挑动其勃艮第人和阿勒曼尼人之间的仇恨,使其互相攻杀而无暇骚扰罗马国土。

  年,罗马帝国高卢和不列颠的沿海一直遭受盎格鲁日耳曼人的海上侵扰,瓦伦提尼安皇帝委托其步兵主将塞维鲁挫败了几次盎格鲁人的海上侵略行动,并将所有俘获的海盗全部处决。

  在同一年,不列颠最北部边界的罗马边防情报人员竟然串通皮克特蛮族人侵入行省,造成极大的混乱,当地驻扎的罗马军队全被打败,最终皇帝派遣将领狄奥多西(狄奥多西一世大帝之父)打败了皮克特人,再度将其赶回了哈德良长城以北,恢复了不列颠的安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