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女子因西瓜获罪而亡 曹操疯狂到什么程度
2017-11-17 15:32:34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操是一个很复杂的人物,他是奸雄中的代表人物,在他波澜壮阔的一生中,他雄过,也奸过!他受万人敬仰,同时也被无数的人唾骂,曹操这人毛病很多,但是最让后世诟病的是他极为弑杀!

  公元193年曹操的父亲在徐州一带遇害,曹操为父报仇无可厚非,但是他却被仇恨蒙蔽了双眼,不但处死了责任人,就连徐州十万百姓也没放过。为了泄愤,曹操竟然让徐州十万百姓给他死去的父亲陪葬!这十万无辜的徐州百姓遭受无妄之灾被曹操活埋于泗水之下。

曹操4.jpg

网络配图

  公元200年,曹操与袁绍作战袁绍败,曹操俘虏了袁绍方八万余人。在古代可没有善待俘虏这一说法,曹操疑心病重根本就不敢用这一批降兵,不能用,更不能放,于是曹操下令将这八万余人就地活埋。如果说前面两个事件,还不足以说明曹操的弑杀,我再给你们讲一个小故事。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某日,曹操在家里请客,因为是夏日为了给宾客解渴曹操令侍妾端上西瓜。西瓜这个东西大家都不陌生,夏日炎炎,西瓜既消暑又解渴。第一位侍妾端着西瓜来到曹操面前,曹操问:“瓜熟吗?”,该名女子回答:“很熟”。本来是很简单的一问一答,却惹得曹操勃然大怒,令人将这名侍妾拖下去砍了。

  好好的酒宴,因为血色蒙上了一层阴影。宾客们都不知道曹操在发什么火,自然不肯主动询问以免惹祸上身。不多时,第二位侍妾端着西瓜入场。曹操又问:“这瓜熟吗?”这名侍妾换了一种说法,她没有说“很熟”而是用“不生”来代替。这位自作聪明的女子依旧没有逃脱被杀的命运。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接连两名女子离奇被杀,宾客们也慌了,他们完全摸不透曹操心里在想什么。最后所有的侍妾都不愿意出场献瓜,最后这个送死的任务被交到了兰香手中。兰香是曹操最喜欢的宠妾之一,兰香端着果盘来到曹操面前,曹操这次也改了问:“这瓜味道如何?”兰香本来以为自己回答的天衣无缝,最终还是被曹操处死!

  接连杀了三个人,曹操也有点不好意思,他不再藏着掖着将杀人的理由告之宾客。曹操解释道:杀前两个女人,是因为她们太蠢,端果盘的时候居然不举盘齐眉,至于兰香就更该死了,她虽然按照我的想法做了,做的很完美,但是她居然能猜透我的心思,她该死!仅仅因为这两个荒唐的原因,曹操就一口气杀了三人,他难道还不弑杀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