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有哪些至今都无法解释的谜团?
2017-11-17 16:11:31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中华历史几千年,其中发生了许多至今都无法解释的谜团,这些谜团也吸引着无数的历史学家去研究它,解读它。有很多事情,由于年代久远加上相关史料记载的缺失,便成为了千古未解之谜!

网络配图

  一、十二铜人下落之谜

  秦始皇统一六国,为了防止六国后人造反,收尽天下兵器,铸成十二铜人。据史书记载,这十二铜人每个重千旦,相当于现在的十万多斤,代表秦始皇天下一统,千秋万代之意。

  秦朝灭亡之后,十二铜人便销声匿迹,有人说是被项羽烧毁;也有人说是被董卓损毁铸成了铜钱;还有人说是陪着秦始皇进入了陵墓。但是至今这些说法也没有得到证实,十二铜人下落至今无人知晓。

  二、楚人一炬、可怜焦土

  据史料记载秦始皇修建了天下第一宫-阿房宫。关于阿房宫是如何消失的,至今也是个迷。有说法是项羽进入咸阳后,一把火烧掉了这座宫殿;诗人杜牧也在《阿房宫赋》中写道:“楚人一炬、可怜焦土”。但是,阿房宫是否是被项羽烧掉了,至今也没有史料能够验证。


网络配图

  三、武则天为何立无字碑?

  武则天开了古今以来的先河,为自己立下无字碑。古代帝王在死后都会为自己立碑撰文,将生平功过是非留给后人,而武则天不同,只给后人留下了一块无字碑。

  有人说武则天知道自己是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所以立下无字碑想让后人来评判她的功过;也有人说她狂妄自大、只是为了让证明自己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而这些只是猜测,真相无人知晓。

  四、《推背图》可预言未来?


网络配图

  据说《推背图》是唐太宗李世民为了预测大唐天下的未来国运,让著名的大师李淳风和袁天罡编写的,书中一直推测到自唐朝以后两千多年时间内将会发生的重大事件。

  让人奇怪的是,书中所预言的事件,有很多的确都得到了应验;以至于这本书后来被很多朝代列为禁书!关于这本书是否真能预言未来,无人可知,也成为千古未解之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