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很傻却能当上皇帝 读奏折的方法更是奇特

  安史之乱唐朝的国运急转直下,唐朝末期国家内忧外患不断,内有宦官专权与党争不断,外有藩镇割据,整个大唐呈现出一种行将就木的状态。如果按照这个局势发展下去,朱温多半没有机会结束唐朝,唐朝早就自己灭了。在唐朝即将颠覆之际,一位英主横空出世,这就是人称小太宗唐宣宗李忱。李忱的出现虽然没有挽救大唐灭亡的最终命运,但也大大的延缓了这一过程,李忱的出现为即将灭亡的大唐打了一剂强心针。

1GJ31229-0.jpg

网络配图

  李忱是唐宪宗的儿子,排行第十三位,李忱既不受宠又没有显赫的身世,不出意外唐朝江山绝对落不到他手中,但是历史就是这么奇妙,让李忱做了唐朝的皇帝

  李忱的出身极低,他的母亲是一个身份卑微的宫女,宫女的身份已经够低了,他的母亲还有另一层身份,让他的身份更是低到尘埃中。李忱的母亲曾是叛臣的小妾,叛臣政变失败,李忱的母亲获罪牵连,被籍没入宫成了郭贵妃的侍女,唐宪宗偶然的宠幸让李忱得以出世。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李忱一出生看着就特别傻,为人木讷又不善言辞,有的时候一整天也难见到他说一句话,很多人都以为他是个傻子,据《资治通鉴》记载:“宫中皆以不慧”。李忱出生低,人又显得有些傻,所以成了宫中众人的捉弄对象。

  唐武宗是李忱的侄子,唐武宗继位后,担心李忱在装傻充愣,为了自己皇位能坐的稳,多次出手试探,有一次还差点要了李忱的命。唐武宗爱捉弄李忱,某日唐武宗在作弄完李忱后还不尽兴,最后还把李忱丢进了厕所,如果不是一位好心太监将其救起,唐朝的历史将可能被改写。

20150422H5726_tsfy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唐武宗突然死了,但没有留下继承人,几个宦官抓住时机立李忱为皇帝。这几个太监认为李忱一没智商,二没背景是一个绝佳的傀儡皇帝。太监们还想着将李忱这个傻子皇帝玩弄于股掌之上,哪知道李忱一点也不傻。继位后的李忱显示出一个明君特有的品质,不但善于纳谏更让唐朝乌烟瘴气朝廷焕发了新的活力。据记载李忱的纳谏的程度仅仅逊于唐太宗,他非常重视大臣们的奏议,洗手焚香后才会拿起大臣的奏折阅读。有这样一位明君在,唐朝进入了暂时的安定繁荣,历史上称这一段时期为“大中之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