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是不是马皇后之子 历史中留下了这三种说法
2017-11-17 16:33:15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朱元璋有一个心爱的儿子叫朱标,朱标与朱元璋在政见上颇为不合,但这并不意味着在朱元璋心中朱标不是一个合格的继承人。朱标英年早逝,朱元璋白发人送黑发人自然无比悲痛。但朱元璋并非只有朱标一个儿子,他儿子中不乏优秀之辈,朱棣就是其中之一。但是朱元璋却抛弃了这些儿子,直接将朱允文定位下一任接班人。朱棣与朱允文相比,无论从年龄上讲,还是从能力上讲都更适合当皇帝,朱元璋为何不愿意立朱棣为太子?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据说与朱棣的身世有关,朱棣的母亲是谁?正史中有记载,朱棣的母亲是大脚皇后马秀英。朱棣也多次公开表态,他是马秀英的第四个儿子,但是民间一直流传着一个宫廷秘密,这个秘密就是马秀英根本没有生育能力,她所有的儿子都是从别人那里抢来的,朱标是抢的,朱棣也是抢的,朱棣反复强调自己的出身,也给人底气不足之感。

QQ截图20171115142953.jpg

网络配图

  还有一种说法更惊悚,民间传闻朱棣的母亲为洪吉喇氏。洪吉喇氏是元顺帝的妃子,朱元璋攻破元朝大都时发现了洪吉喇氏,他反正都抢了元顺帝的江山,自然也不差再抢元顺帝一个女人。朱元璋宠幸洪吉喇氏时,洪吉喇氏已有身孕,这个孩子就是朱棣。按照这种说法朱棣竟然是元顺帝的儿子,朱元璋家大业大,多养一个儿子也不成问题,但他绝对不会将大明江山交到元朝余孽手中。

  还有一种说法认为朱棣的母亲是蒙古女人瓮氏,瓮氏也是元顺帝的妃子,但这种说法中朱棣是朱元璋的儿子。瓮氏毕竟曾元顺帝的女人,一个由前朝余孽生下的孩子成了明朝的大明天子,这种说法记载史书上也不太好看,所以正史中忽略这一说法。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据《南京太常寺志》记载,朱棣的生母为李氏,李氏是朝鲜人,朱元璋怎么会讨一个外国夫人?在朱元璋时期朝鲜与大明有通婚的传统,不少朝鲜女子都嫁给了大明贵族子弟,所以说朱棣母亲是朝鲜人也不足为奇。《南京太常寺志》的可靠性较高,后世的学者比较认同这种意见,所以朱棣极有可能是中朝混血。朱棣为何强调皇后马秀英为其生母,这其实也很好理解,皇后之子的身份更有利于他维持统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