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为何最讨厌这个妃子?打入冷宫都不放心
2017-11-17 17:02:55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婆媳争斗延续了数千年,婆婆与媳妇的争斗虽然没有硝烟,但也处处刀光血影,珍妃就是死在这种刀光血影之下。珍妃是光绪的妃子,光绪虽然不是慈禧的儿子,但却被慈禧管的像孙子一样。慈禧厌恶珍妃,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婆媳本是天敌,再加上珍妃与慈禧对立,造就了一对充满仇恨的“婆媳”。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慈禧太后不但是后宫的老大,更是整个大清的实际掌权者,珍妃和慈禧打擂台,珍妃注定悲剧。慈禧本来就不喜欢珍妃,后来更是找了一个理由将珍妃丢入冷宫。

  清朝时冷宫出入紫禁城的东北角,所以冷宫又被称为“东北之所”。冷宫之所以叫冷宫,肯定异常冷清,冷宫大门常年关闭,没有皇帝或者皇太后的命令,谁也进不来谁也出不去。冷宫就像一个与世隔绝之地,在这里繁华不再,身份不再,唯有衰败与灰暗。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珍妃作为慈禧太后“重点”关注对象,她也被冷宫的人格外照顾。珍妃的房间位于冷宫最西面,珍妃的房间常年上锁,完全不打算让人随意进出,虽然有几扇窗,但也只有一扇被允许开。珍妃的饭菜与用水都通过这个小窗口来完成,就连平日用完的马桶,也需从这个小窗子递出。很难以想象一个锦衣玉食的妃子,落得如此下场。

  冷宫最让人难以忍受的不是艰苦的条件,而是一种冷到骨子中的寂寞,在冷宫中没人敢与珍妃说话,也没人愿意与她说话。珍妃在日复一日的寂寞中,等待死亡。热衷于看监狱片的读者都知道,监狱中有一个禁闭室,再凶残的犯人,在禁闭室呆一段时间也会老实。珍妃的处境与禁闭室并无二致。

1.jpg

网络配图

  珍妃虽然已经被慈禧打入冷宫,但慈禧并没打算就此放过珍妃。每逢初一十五逢年过节,慈禧太后就会派去一个老太监给珍妃添堵。这位老太监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去训诫或者骂珍妃,珍妃不但要跪着让一个老太监骂,老太监骂完后珍妃还必须谢恩。

  慈禧太后不但将珍妃打入冷宫,最后还除掉了珍妃。珍妃之死与珍妃的个性有关,但至关重要的一点在于,慈禧太后想要斩草除根。光绪皇帝对珍妃余情未了,珍妃只要不死,很难说不会有东山再起的一日。珍妃一旦重新上位,很有可能会成为光绪的皇后,万一珍妃肚子争气为大清生下一位继承人,慈禧太后的就会陷入极端不利的境地。慈禧太后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为了自己的利益,她决定斩草除根将珍妃除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