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被他骗了十一年 还不断让他升官发财?
2017-11-17 17:11:55 赵匡胤 昭宪太后 宋太祖

  杯酒释兵权这部大戏,由宋朝皇帝赵匡胤出演男一号,本剧没有女一,清一色纯爷们。赵匡胤不但是此剧中的男一号,而且还是此剧的编剧与导演。杯酒释兵权这出戏虽然演的烂,但观众买账,最后也达到了应有的效果。赵匡胤是皇帝,谁敢不买他的帐。赵匡胤不是一个出色的演员,他有一个手下才是真正的演戏高手,赵匡胤被其骗了十一年。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杯酒释兵权后,宋朝的开国功臣大都回家养老,殿前都虞侯一职出现空缺。殿前都虞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军职,要干这个位置一要有能力,二要赢得赵匡胤的信任。张琼生性耿直且救国赵匡胤的性命,赵匡胤对其非常信任,于是任命张琼为殿前都虞侯。但是这种信任只维持了短短两年,两年后张琼被人诬告自杀于狱中。

2016090213583218_S.jpg

网络配图

  张琼救国赵匡胤的命,最后还是死了,这正好印证了这句话"伴君如伴虎"。所有的帝王都有一个特性,那就是多疑,世界上他们只相信自己,所以他们又叫"寡人"或者"孤"。张琼救命恩人的头衔也抵挡不住赵匡胤的怀疑,怀疑与信任是一个此消彼长的关系,怀疑越多,信任越少,张琼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

  张琼死后殿前都虞侯的头衔就落在了杨信手中。杨信既没有军功也没有救过赵匡胤,但杨信在殿前都虞侯的位置上干的很不错。张琼干了两年就被拉下马,杨信何德何能能干好这个位置?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杨信能在殿前都虞候的位置上干的出色,与其能力有关,张琼也有能力,但为何只干了两年?张琼死后,杨信担任殿前都虞候之职,就职后不久,杨信就患病失声,变成了一个哑巴。杨信虽然哑了,但丝毫不影响他工作。杨信有一个贴身下人,这名下人能准确"翻译"杨信的哑语。

  杨信虽然哑了,但没影响工作,甚至还因为哑了赢得了赵匡胤的信任。赵匡胤不但没有罢免杨信的职务,反而不断的给杨信升官,赵匡胤死在了杨信前面,所以赵匡胤直到死那天,也不知道杨信骗了他。杨信临死前一天,哑了十一年的杨信,突然康复,然而这并不是奇迹,因为这从头到尾都是一场骗局。杨信为了赢得赵匡胤的信任,不惜扮哑十余年,他从来都没有哑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