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能当皇帝竟全靠这两人?曾称他们为恩人
2017-11-17 17:26:44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无数君王都用事实告诉我们“狡兔死走狗烹”是一个永恒的真理,但很少有人知道狡兔死后为何一定要把走狗给烹了。这只狡兔虽然死了难免不会有另一只狡兔出现,走狗没了,下一只狡兔又由谁来对付?这您就多虑了,既然有下一只狡兔肯定也会有下一只走狗。

  雍正皇帝能登基都靠这两个人,一个是年羹尧,另一个是隆科多。这两个人都算的上是两只极端优秀的“走狗”,他们都竭尽全力的为雍正皇帝追逐“皇位”这只狡兔。

雍正9.png

网络配图

  雍正皇帝还未登基之前,年羹尧是川陕总督,如果不是年羹尧为雍正皇帝拖住了竞争对手几十万大军,雍正的登基之路肯定更为曲折。隆科多是雍正的亲舅舅,雍正登基之时孤立无援,如果没有隆科多率领统帅护卫京师的精兵支持雍正,雍正就算坐上了皇位,也很有可能被人赶下来。据说,隆科多还亲自参与了篡改继位诏书。篡改诏书之事,历史并无定论,但是就算没有篡改诏书之事,克隆多为雍正皇帝登基也做出了巨大贡献。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雍正皇帝对这年羹尧隆科多这两位肱骨之臣也异常看重,称这两人为自己的左右手。雍正皇帝在年羹尧与隆科多面前丝毫不摆皇帝架子,甚至不顾尊卑有别,唤这两位大臣为“恩人”。

  年羹尧与隆科多不但是雍正皇帝的“恩人”,也是雍正的亲戚。隆科多是雍正的舅舅,年羹尧是雍正的妻兄。在亲戚与功劳的双重保护下,年羹尧与克隆多都没有逃过“狡兔死走狗烹”的命运。雍正登基之初,对年羹尧与隆科多宠爱有加,封赏与赞誉一样不少。雍正的变脸行为始于登基两年后。

timg (12).jpg

网络配图

  雍正之所以变脸与年羹尧与隆科多日益骄狂有关,但最重要的是“狡兔死走狗烹”定理在作怪。雍正未登基之前年羹尧与隆科多是他的心腹,他为夺得帝位的一切计划一切阴谋这两人都知道,并且给予配合。这些计划与阴谋中,很多都不能见光,多一个人知道,雍正帝就多一分危险。虽然年羹尧与隆科多都是雍正皇帝船上的人,他们会为雍正皇帝保密,但只有死人才会永远保密。

  雍正皇帝公布了年羹尧的九十二条大罪,最后令年羹尧自杀。隆科多的下场要好一点,他只有四十二条大罪,最后被高墙圈禁而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