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揭秘:秦始皇的一生被哪三样东西毁了?
2017-11-18 10:07:30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坐上了皇位,并且得到很大的权力。他的事迹被后人所铭记,但是纵观他的一生,有好有坏。其中三样东西毁了秦始皇的一生。

秦始皇

网络配图

  先吃苦后富贵的人往往有着共同的特点:贪婪,且又吝啬。早年在邯郸与母亲相依为命吃尽苦头的嬴政也不例外,而且这种特点表现得格外明显。

  因为,一、他是至高无上的秦王乃至于始皇帝,具有满足恶性膨胀欲望的雄厚基础;二、他不像过去那些秦王们那样受过严格的宫廷教育,与祖父与父亲也只有短暂的相处,属于单亲妈妈养大的苦孩子,自私多疑孤僻任性,藐视各种清规戒律的束缚。

  三、自从他清除了外戚权贵的势力并亲政以后,凭着暴虐刚愎的天性,进入到一种我行我素、独断专行的自由境界;四、他具有极强的恋母情结,而这个自己最爱的妈妈又很不检点,导致他心中几乎无爱可言,只能是自私地去爱自己,导致无限的自大自恋倾向。

  嬴政是个贪婪无度的收藏家。他一生最着迷的收藏主要是三样东西:女人、财富、宫殿。

  他回到咸阳时还是个孩子,在亲政时已经俨然是个男子汉大丈夫了,尽管长个鸡胸脯,体形不佳,但这丝毫不妨碍他对女色的偏爱。嬴政年轻时的私生活如何,史书上没有任何记载,但是我们可以推断,他很早熟,而且“性”致勃勃。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他四十九岁死时,已经有二十多个成年的儿子,最小的儿子胡亥也二十岁了。此外还有不少女儿。在高生育率、低成活率的时代,能够有如此之多的成年子女,必然要有数量惊人的后宫佳丽。

  胡亥出生于前230年,此后嬴政就没再生过孩子,也许是丧失了生育能力?但无论怎样,丝毫没有影响他对女色的贪恋。说来也凑巧,秦王嬴政自生了最后一个儿子以后,就开始了风卷残云般的统一六国的征战。

  在无坚不摧的强大的秦军面前,一个个所谓的“带甲百万,地方千里”的诸侯国接二连三地轰然土崩瓦解了。

  据《史记·本纪》,每消灭一个国家,嬴政要求秦军所要做的大事之一,就是将其最具特色的宫殿绘制成图,然后在秦国首都咸阳附近临摹修建。同时,将其积攒了数百年的珍奇国宝、金银财富作为战利品运回秦国,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把战败国的后宫佳丽和王宫贵族的子女悉数劫掠,奉献给秦王。

  于是,齐、楚、燕、韩、赵、魏等等各具特色的宫殿,在秦都附近相继建成,每个宫殿就是一座具有地域特色的宝物和艺术品博物馆,同时也是居住着各具特色的异国佳丽的宫苑,说白了,就是秦王嬴政纵欲狂欢的离宫。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所谓三百里的阿房宫,就是在这个宫殿群的基础上逐渐形成的。

  这权利,金钱,女人就像是一道枷锁,不知道困住了多少人。人作为一个高等动物,欲望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因素,当然之所以出现一些恶劣的社会现象,也是由人们过剩的欲望导致。所以这三个爱好也许就毁了嬴政的一生。

  可是俗话说的好英雄难过美人关,世上又有哪个人不爱财。所以权力到了顶峰这些东西就是人们所追逐的。同样这些东西也会给人带来致命的毁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