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嵩被高人忽悠挖开一座古墓 打开瞬间被吓晕!
2017-11-18 10:36:52 严嵩 海瑞 魏忠贤 张居正

  严嵩明朝著名的权臣兼奸臣,嘉靖年间,严嵩官至文渊阁大学士,担任内阁首辅,统领百官。《明史》中记载“嵩无他才略,惟一意媚上,窃权罔利”。意思就是别的不会,只会溜须拍马,以此来升官发财;为明朝六大奸臣之一。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严嵩拍马屁的功夫,一般人是学不来的。历代帝王都会有些特殊癖好,喜欢玩一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嘉靖皇帝也不例外,他喜欢炼丹修仙,并且写文章与神仙对话,这种文章被称做青词,难度系数很高。恰恰严嵩就写得一手好青词,而且严嵩好投其所好,愿意做小白鼠,为皇帝尝试“仙丹”。

  电影《绣春刀》中的历史原型锦衣卫沈炼,就是被严嵩所害,严嵩虽然作恶多端,但是他有一点值得称道的就是用情专一,一生只爱一个人,从不纳妾。但是很不幸,有一天,严嵩的老婆死了,严嵩伤心欲绝,为了安葬夫人,严嵩找来一位大相师,为妻子寻找风水宝地。

1.jpg

网络配图

  这位相师虽然平时不问世事,但是也听说过严嵩的各种恶闻,便想要为民除害。相师得到命令之后,经过多日寻觅,终于找到了一块风水宝地,这块宝地山环水抱,前有平案,后有靠山,难得一见。此地虽好,但是唯一的缺点就是发运太晚,第八代子孙才可发迹。

  严嵩得知之后,心想:“我已经位极人臣了,必然可保近代无忧,而第八代子孙之后又有此风水宝地,岂不美哉!”于是,严嵩就将此地买下,并且让这位大相师选个黄道吉日,动土下葬。当日众人正在挖掘的时候,突然挖到一座古墓,包工头不敢自作主张,立马将此时告知严嵩。严嵩令人将墓碑拿上来,仔细一看,突然晕了过去,口吐白沫,不省人事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原来,这块墓碑上写的竟是严嵩祖先的名字,而埋的人恰恰是严嵩的八世祖。严嵩位极人臣,全靠这位祖先埋的好,严嵩刚好是此人的第八代子孙。如今祖先的坟却被自己挖了,严嵩醒来之后,立即下令将古墓重新掩埋,恢复原样。此时严嵩才知道被忽悠了,想要找相师算账,但是已经找不到人。

  从此之后,辉煌的严氏家族开始每况日下,两年之后,奸臣严嵩得到清算,先是儿子严世藩被杀,接着被抄家贬为乞丐,流落街头。这叫自掘坟墓,自取灭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